2018年华宇青年奖入围艺术家名单及入围展策展人公布

时间:2018-11-17 16:26:32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艺讯>

2018年三亚艺术季&华宇青年奖新闻发布会现场

11月16日下午,2018年三亚艺术季&华宇青年奖新闻发布会在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召开。三亚艺术季总策划赵屹松、本届艺术季策展人刘畑,特邀观察员李佳、艺评者王欢以及2015年获奖艺术家陶辉出席了发布会,并向现场媒体公布了本届华宇青年奖的多项信息,包括:入围艺术家名单、年度评审阵容、年度策展人及展览计划、华宇艺术论坛等。

经过近三个月的资料收集与筹备,本届华宇青年奖初评委员会已于2018年9月完成初选评审工作,经过五位初评委的评选与讨论,20位/组入围艺术家名单为(排名按姓氏首字母序):

崔洁 CUI JIE

方迪 DI FANG

冯冰伊 FENG BINGYI

冯骏原 JUNYUAN FENG

郭城 GUO CHENG

李继忠 LEE KAI-CHUNG

李维伊 WEIYI LI

刘昕 XIN LIU

刘张铂泷 ZHANGBOLONG LIU

马海蛟 MA HAIJIAO

彭可 PENG KE

蒲英玮 PU YINGWEI

谭荔洁 TAN LIJIE

童文敏 TONG WENMIN

王旭 WANG XU

未来主人 FUTURE HOST

杨季涓 YANG CHI-CHUAN

易连 YI LIAN

曾家伟 EASON TSANG KA WAI

朱建林 ZHU JIANLIN

以上20位/组艺术家的创作形式包括且不限于绘画、装置、影像以及行为表演等,他们将携作品参与由刘畑任策展人的华宇青年奖入围展,终评委员于三亚现场召开闭门会议,最终甄选出两位获奖艺术家,在12月8日华宇青年奖颁奖现场授予“评委会大奖”和“评委会特别奖”。除现金奖励外,华宇青年奖将给予获奖艺术家在专业领域持续的支持,包括艺术家作品和项目的实施及展览,以及相关的策划、宣传和文献出版等。

20位/组入围艺术家

本年度,华宇青年奖组委会首次邀请刘畑为艺术家策划群展。以《前提》(Condition)为名,他创造性地反转了奖项、展览、时空的设置:将布展时间转化为有效的生产时间,将作品的展出转化为作者相处的契机,将孤悬的海岛转化为交流、碰撞的“反应堆”,将评奖的“零和游戏”之“结局”,转化为某种过程中预先的各自收获,并期待以此埋伏未来更深远的可能。同时回归于这个关于“艺术家”而非“艺术品”的奖项及其“艺术季”的本质。

这一切,将以一个新设立于展览开幕之前的“布展者之夜”(The Nights of Work-er)十天项目而展开,并由这系列“Pre-Act”,贯穿至展厅现场超过一百件作品的呈现之中。项目特邀的观察员戴章伦、龙奕瑭、李佳、刘旭俊、瞿畅等,以及定居于海南本土的艺术家、媒体的同仁、批评写作者、论坛的嘉宾们,也将各自“提前”到来,以独立的视角介入到《前提》展览背后/之前的工作之中。从而在海南这座岛屿、三亚这个远离中国艺术中心的城市,构造出产生深入讨论和交往的独立时空,推演和共谋艺术的发生,将今天对于效果和结果的普遍的、表面的关注,转向艺术工作与艺术工作者的不可见的“前提-条件”。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