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国风·之江情——王晓峰中国画作品展”浙江赛丽美术馆开幕

时间:2018-10-15 13:40:28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艺讯>



展览开幕式现场

10月13日,“红花青水望高楼,一叶三潭映月舟。树影婆娑何处去,秋风不晓是杭州。”杭州正值秋意浓浓,而北国的齐齐哈尔已入冬季,在这一秋一冬、一南一北间,情感的红丝带相互缘系,共同谱写艺术的诗篇。“北国风·之江情——王晓峰中国画作品展”由中共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杭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齐齐哈尔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杭州市美术家协会、杭州画院共同主办,浙江赛丽美术馆、齐齐哈尔市美术家协会、齐齐哈尔书画院联合承办,浙江唯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协办。

出席开幕式的嘉宾

浙江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田宇原,原浙江国土局局长楼小东,原浙江画院院长著名油画家潘鸿海,浙江大学教授、西泠印社社员、著名山水画家杜高杰,原浙江日报副总编傅通先,刘学峻沈珮璞夫妇,齐齐哈尔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朱虹宇,杭州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友国,中国美术学院今艺社理事陈武,中央电视台特约评议员、原工人报副总编俞柏鸿,浙江倚天影画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家庆,上城区文创办副主任杜建军,齐齐哈尔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邵忠维,齐齐哈尔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吴学兼,齐齐哈尔市富裕县文联主席蔡宏,齐齐哈尔市富裕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荣华,浙江省委党校教授汪岩桥,浙江省黑龙江商会监事会主席宋旭升,九好集团董事长郭丛军,浙江钱江书画院院长厉世训,浙江省余任天艺术研究中心法人余胜,临安合作银行理事长曹关耀,红星宣纸集团纪检委书记吴忠良,浙江唯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骆贤祥,赛丽正宏集团董事长、浙江赛丽美术馆创办人夏赛丽等参加了今天的开幕式活动。

展览艺术家、齐齐哈尔市美协主席王晓峰致辞

王晓峰出生在浙江,生长在北国。隽永与静美涌动出一章自然而不造作的艺术诗篇,他出生在景色柔美细腻的南方,生长在风光苍劲壮丽的北国,两种不同的地域文化在他的艺术创作中结下了不解之缘。水乡鹅黄初染的春色旖旎妩媚,北国流金溢翠的秋景雄浑壮美。他山水画中所选择的精致带有了历史感的痕迹,有一种生命力的持重感与力量。多一份情感的执守,少一份苦涩的经营,他把对家乡的眷恋、热爱,执着地付出,用厚重的生命力深化了作品的艺术情思与内涵。

本次展览艺术家、齐齐哈尔市美协主席王晓峰说:“独在异乡为异客,游历在外多年,此次回故乡杭州办展纯是乡情所系,把多年艺术创作的作品与家乡父老分享,一直是我的心愿。”

王晓峰向赛丽美术馆捐赠画作

夏赛丽董事长向王晓峰颁发作品收藏证书及艺委会聘用证书

山至高处人为峰,海到尽头天是岸。他把对家乡的眷恋、对故土的热爱,执着地付出,用厚重的生命力深化了作品的艺术情思与内涵。王晓峰从艺大半生,孜孜水墨数十载,回望前路已渐消远,后继之路却远且长,他余生要做的就是在这条艺术之路继续走下去。

展览现场

本次展览筹备历时一年多,是浙江赛丽美术馆献给杭州人民的一份厚礼,也是代表浙江美术界向齐齐哈尔市最美好的祝福。展览将持续至10月23日。

王晓峰作品:

松江之源 180X90cm

东方红 138X68cm

春山初醒 180X96cm

苏醒的山野 180X134cm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