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乎象外——上海翰林书画院香港作品展(上海站)上海市政协展厅开幕

时间:2018-10-14 16:18:35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艺讯>

“超乎象外”上海站主礼嘉宾

2018年10月13日下午,纪念祖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超乎象外—上海翰林书画院香港作品展(上海站)》在上海市政协展厅举行。本次展览由香港中粹国际文化有限公司主办,上海翰林书画院协办,上海中粹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上海五颗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承办。中宣部原常务副部长、前全国政协常委、现中国画报协会主席龚心瀚,上海市委原副秘书长刘文庆,上海市政协原常委、市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乐景彭,上海警备区原副政委张维平将军,上海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周志高,上海市政协港澳台办主任陈鹏,上海市收藏协会会长吴少华,上海市民间收藏研究会会长唐恺,上海铁路局党委原副书记俞宝麟,上海海派旗袍文化促进会会长饶清,北京越梦时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晓芬,中粹国际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邹世俊,上海五颗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黄颂拯,上海盛世艺术品研究中心理事长、政协浦江纵览执行副主编吴元浩,上海盛世艺术品研究中心党委书记邱三龙,上海市民间收藏研究会名誉会长龚利民,本次展览的艺术家代表:上海翰林书画院院长、一级美术师徐谷安,海派画家、军旅艺术家陆静源,以及十多位参展艺术家莅临开幕现场。

中粹国际董事邹世俊致辞

上海市书法家协会周志高主席致辞

开幕式由中粹国际文化有限公司艺术总监李明轩主持。中粹国际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邹世俊致开幕欢迎辞,市书协主席周志高激情讲话,高度评价画展组织形式好、艺术质量高、团队层次佳,市收藏协会会长吴少华对画展体现的海派文化精神深表赞赏,参展艺术家代表徐谷安先生致答谢词。场内气氛热烈,500余位观众倾情观赏18位书画家169幅作品,与会艺术家和亲朋好友、战友学友真情交流、拍照留影、笑语盈盈,呈现一派勃勃向上的盎然生机。 

上海市收藏协会吴少华会长致辞

艺术家代表上海翰林书画院徐谷安院长答谢

每一个民族的文化艺术都必然爱到本民族哲学思想的影响与引导,追求意境的表现是中国传统美学思想的重要特征之一。本次画展名“超乎象外”,出自唐代诗人刘禹锡的《董氏武陵集记》:“境生于象外”。中国画讲究“超乎象外、得其环中”,“虚实相生,言有尽而意无穷,无画处皆成妙境”。上海翰林书画院的画师秉承“超乎象外”的审美意趣,对自然物象的精粹加以提炼、加工,寓情入景,借景抒情,使其与作者的主观意念融而为一,从而达到情景交融,创造出寓意深远,内涵丰富的艺术境界。

中宣部原常务副部长龚心瀚观看展品

上海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周志高、上海市收藏协会会长吴少华观看展品

本次画展邀请到徐谷安、杨宏富、叶雄、陆静源、忻秉勇、王凤发、张新国、管继平、宋绍雁、金勇、王震坤、黄颂拯,《问道太行》写生画家:徐谷安、胡爱伦、忻秉勇、李永锦、钱小平、毛小榆、刘美玲、李长安18位书画家参展,他們把对艺术的真诚,对生活的热爱,转化成一幅幅富有真情实感的作品;他们用自己的学识、修养创作了一幅幅具有独特辨识度的“象”,来表达各自内心思想的“意”,使这些作品具有“超乎象外”东方特质;他们用不同的作品图式与自然对话、与物对话、并在对话中观照自身,体现中国文化独特的自然观与审美观,折射这个时代的精神特质。

“超乎象外”上海站嘉宾和艺术家合影

画展开幕式现场

一直以来,书画作品都与人文情趣不可分割。这些作品既是思想的承载,也是人文的记录,通过展览的形式将文化输出。以传承国粹、弘扬艺术为宗旨,搭建一个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展示交流平台,发掘、发现、传播优秀的具有实力的艺术家,推动和促进新时代中国当代文化艺术于国际舞台的交流发展,提升中国文化艺术在国际舞台的影响力和话语权,是中粹国际的初心,中粹国际希望成为中国文化艺术发展的推动力,在文化发展的画卷上留下重要的一笔。

展览将持续至10月15日。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叶雄作品(局部)

展览现场——叶雄作品

展览现场——徐谷安、杨宏富作品

展览现场——金勇作品

展览现场——管继平作品

展览现场——陆静源作品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