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Art烟台•首届中英当代艺术双年展烟台美术博物馆启幕

时间:2018-09-28 15:30:44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艺讯>

  2018925日,在欢度中秋佳节喜迎国庆到来之际,作为第十一届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的重点展览项目,同时也是2018烟台文化艺术季的重要内容,由烟台美术博物馆、英国萨福克大学主办,英国文化教育协会、英国当代绘画协会支持协办的2018Art烟台首届中英当代艺术双年展在烟台美术博物馆隆重开幕。

  开幕式由双年展中方策展人、烟台美术博物馆馆长张硕主持烟台市文广新局副局长李玲展览学术主持王南溟英方策展人凯斯伍德等嘉宾分别致辞来自烟台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以及中英两国参展艺术家、国内美术界、驻烟艺术院校、新闻媒体等嘉宾二百余人出席了开幕仪式。

        中英当代艺术双年展是首个落地烟台的国际美术双年展交流项目,今后将分别在英国伊普斯维奇市和中国烟台市轮流举办。展览旨在加强两城市间艺术交流,增进中英文化互鉴,搭建两国当代艺术领域交流与共享的学术平台。



  本届双年展主题为达意与传情 一座城市的语言向度。旨在通过艺术交流激活城市潜在的文化活力,多角度、多层次地传递和表达城市开放自由的社会形态,通过东西方艺术对话,彰显国际语境下的人文关切与思考。展览共展出中英两国39位艺术家的150件精品力作,涵盖绘画、雕塑、装置、影像等内容。这些作品将分别在烟台美术博物馆和烟台城市美术馆同时展出,将为观众带来一场中西交融的视觉盛宴。



  当下,随着东西方文化的不断交融与贯汇,艺术语言和风格上的中西融合使当代绘画更具多元形态,当代艺术元素也呈现出前所未有的丰富性与多样性。一个长效的、活跃的中英当代艺术双年展交流机制将成为推动两国城市间文化互动与关联的重要载体,并为中英两国优秀艺术家构建起一个能够独立思考和理性表达的艺术平台。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