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独角兽艺博会”将亮相阿那亚 108个艺术家个展同时开幕

时间:2018-09-27 22:26:53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艺讯>

阿那亚礼堂

2018年9月26日,由策展人梁克刚出任艺术总监的中国第一个海滩艺博会“2018独角兽艺博会(阿那亚)”在798艺术区圣之空间举行了发布会,博览会即将在中“阿那亚”开幕。

本次艺博会首创108个艺术家小个展同期开展,同时包括涉及雕塑、观念摄影、国际艺术家版画及艺术衍生品等4个主题群展,另外公共艺术板块将有十余件超大规格艺术名家公共雕塑及装置与阿那亚的蔚蓝海岸、建筑大师们建筑以及社区公共空间交相辉映。

发布会现场

策展人、独角兽艺博会艺术总监梁克刚发言

策展人、独角兽艺博会艺术总监梁克刚在发布会中谈到,这是第一个不在中心城市的艺博会,我们借鉴了美国迈阿密艺博会的形式和英国弗里兹大棚的搭建的模式。这个博览会模式有点独特,应该说是在艺博会领域里面从来没有过的模式,就是108个艺术家同时办小规模的个展。普通的艺博会是由画廊代理的艺术家,每个画廊会代理十个八个艺术家,当然也有做个展的画廊,类型是比较多元化的。但是我们这次放弃了这样一个做法,而直接跟艺术家交流沟通,为每个艺术家提供一个独立展位,我们也想看一看108个个展同时开幕的壮观场景。这108个艺术家里面有72个展位是80后、90后的青年艺术家。有36个展位是相对成熟的50、60、70的艺术家。另外还有四个主题展的展区,包括一个雕塑展、一个摄影展,以及两个版画群展。

艺术批评家、中国批评家年会秘书长杨卫发言

艺术批评家、中国批评家年会秘书长杨卫在发布会中提到,“‘独角兽’这个项目是一个独立的品牌,将来要做巡回展览。这个方式确实是以前在国内还没有过,我很期待有这种可能就是通过一些艺术界的从业者,热爱艺术的人,建构起这样一个独立的品牌。这个独角兽博览会带有临时性质,当然这种临时性只是场地的临时性,我也很期待这个品牌是一个持续的,长久的,只是场地可以不断更替、更换,但是理念和价值属性,包括游戏的方式可以持续下去。把艺术心态活跃起来,我想这个是这个展览的意义。”

艺术收藏家、艺术经纪人林松发言

艺术收藏家、艺术经纪人林松在发布会中谈到:“我觉得能者多劳,大家一起能做这些事情的话,会把这个艺术更好的推广到更多喜欢人的面前。独角兽这个项目能落到这个地方,是很有象征意义的,我们也希望独角兽能够成为一个奇迹,成为一个成功的样板,在中国各个地方能生根开花。”

艺术行业智库羽呈讲堂创始人及CEO于飞发言

艺术行业智库羽呈讲堂创始人及CEO于飞在发布会中说到:“把博览会不是放到一线城市、中心城市,而是放到旅游城市,或者说一个特定的环境当中,大家奔着一种修行,或者是一种放松的心态来去欣赏艺术,看艺术是完全不一样的心境,那个心境会是更加浑然天成的状态。独角兽艺博会关于八场论坛每天四场,有独立的讲座,让我们面对更大的观众群体,无论是这种高净值用户,还是说我们可能普通的艺术爱好者,包括我们对艺术家之前的交流,在很多论坛当中我希望都有一个更深层次的探讨。” 

当代艺术家童振刚发言

海滩艺博会展区示意图片

发布会结束后距离博览会开幕还剩4天,在中国北方最富盛名的文艺打卡圣地,有着“中国最孤独的图书馆”、“阿那亚礼堂”和“尤伦斯沙丘美术馆”…即将诞生中国第一个迈阿密风格的“海滩艺博会”—2018独角兽艺术博览会(阿那亚)!也是第一个出现在中国非中心城市的当代艺博会。

阿那亚孤独图书馆

本次博览会嘉宾包括艺术藏家、行业投资专家比如北京拍卖协会会长、华晨拍卖董事长甘学军,博雅艺术投资基金掌门人李乐,原天津美院院长邓国源,画廊业专家林松,在艺创始人兼CEO谢晓冬,羽呈艺术智库创始人CEO于飞等。此外,中国批评家年会秘书长杨卫等专家组成的委员会将评选“最未来-2018青年艺术家奖”,并在闭幕式同期举办颁奖礼。

海滩艺博会个展展区示意图片

海滩艺博会个展展区示意图片

海滩艺博会白色展棚示意图片

地点:秦皇岛阿那亚黄金海岸度假社区

时间:

VIP专场:2018年9月30日14:00-22:00

公众开放时间:2018年10月1日-2018年10月7日,13:00-21:00

                        2018年10月8日-2018年10月14日,10:00-18:00

专业论坛:2018年10月1日,14:00-21:00

                 2018年10月2日,14:00-18:00

颁奖典礼:2018年10月14日,15:00-18:00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