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上海城市艺术博览会(AArt)2019春季回归

时间:2018-09-27 16:12:39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艺讯>

第八届上海城市艺术博览会(AArt) 新闻发布会现场

2018年9月26日,第八届上海城市艺术博览会(AArt)新闻发布会正式召开,宣布第八届AArt将于2019年5月10日至5月13日,春季回归上海衡山路十二号豪华精选酒店。

第八届上海城市艺术博览会(AArt) 新闻发布会现场

AArt创办于2012年5月,博览会以城市为名,以客房为展示单元,以艺术品与家居环境融为一体的展览模式。通过连续7届的品牌积累,AArt在诸多博览会中独树一帜,并在上海的引领下,其他城市先后举办以城市为名的酒店型艺术博览会,比如深圳城市艺术博览会、成都城市艺术博览会、宁波城市艺术博览会、北京城市艺术博览会。AArt长期推广的美学理念“艺术与生活的对话”“一件艺术,无限未来”“带艺术回家”“艺术走进来,艺术走出去”等理念深入人心,并培养了一大批初级入门的艺术爱好者和收藏人群。

新闻发布会现场三方战略合作签署.从左至右:上海城市艺术博览会董事长邱宏俊、青创院执行总监黄道逸、宏智国际集团董事长韩佳宏

2019年即将启幕的第八届上海城市艺术博览会选择重回春天举办,不仅是时间上的调整,更是在社会责任感、文化使命、展览内容及服务品质上的全面提升,要把AArt做成正真意义上的艺术文化交流平台。据介绍,除了年度的艺术博览会计划,还要与各平台合作(青创院、宏巨汇),在艺术经纪、艺术策划、IP创造、美学传播上战略推广。

往届AArt展览现场

往届AArt展览现场

上海艺术市场蓬勃发展,各细分化类型的艺术博览会集中于11月,仅2017年同期就有五场艺术博览会先后举办(上海艺术博览会、西岸艺术与设计博览会、021艺术博览会、AART上海城市艺术博览会和青年艺术博览会),形成叠加市场效益的同时,也带来一定程度的疲软。而AArt重回春季,既是填补上海春季艺术飨宴的空缺,更是开启新篇章的一个良好契机。

往届AArt展览现场

AArt定位是小而美、体验式的艺术博览会,在具备家居气氛的酒店客房布置作品,把艺术品与生活环境融为一体,为观众模拟一场丰富多元,高雅而亲和的生活场景,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传递美学的力量,呈现博览会的创办宗旨——艺术与生活的对话。

往届AArt展览现场

新一届博览会,将在展览内容和区域上做细致规划,包括专业画廊展区、“城市新秀”青年艺术展区和文创品牌展区三大主题。在新增的“城市新秀”展区,将预留20个客房展位,通过遴选的方式,用于支持具备未来潜力的青年艺术家来展示作品,遴选的范围在海峡两岸的青年创作者。而新增的文创品牌展区,将精选20个涵盖有内涵、有故事的文创品牌来展示极具创意的生活艺术。可以预见,2019上海城市艺术博览会在展览规模上,内容多样性上将有显着的提升,真正呈现艺术生活化,生活艺术话的美学态度。

此外,受“青创院”(青创院沪台文化交流中心)邀请,AArt组委会入驻办公,为两岸文化艺术交流做出贡献。在文创产业深耕多年的宏巨汇与“青创院”、AArt正式开启三方合作模式,共同为两岸青年搭起众创孵化平台,并借由IB (Incubation Base)和IP的结合,同时透过全经纪代理模式,用国际品牌的视角出发,结合营销活动与展览,发展出具生命力与市场性的文创艺术品牌。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