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艺杭州——杭州宝龙艺术中心艺术市集举行

时间:2018-09-24 08:08:21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艺讯>

展览 Exhibition

杭州宝龙艺术中心艺术市集

HANGZHOU POWERLONG ART CENTER ART FAIR

展期 Exhibition Dates

9月22日至11月22日10:00-18:00

地点 Venue

杭州滨江区滨盛路3867号宝龙城五楼艺术中心

Binsheng Road No.3867 Baolong city art center,Hangzhou,China

▲历届展览现场

Art is life!——艺术就是生活

9月22日至11月20日,2018「杭州宝龙艺术中心艺术市集」,将于杭州宝龙艺术中心开幕。300多位青年艺术家,2000余件作品,从全国数万作品中悉心挑选而出。在6500平方的艺术空间中,全方位展示中国新锐艺术的原创魅力。

本次由宝龙文化集团主办,杭州宝龙艺术中心和Hi艺术承办并携手艺术小红花、时代空间、浮云艺术、五五画廊、WHY WHY ART、E-Art新锐机构联合呈现的艺术展览,将会是杭州这座文化名城史上首个针对大众消费级的大型新锐艺术展览。目的是通过宝龙艺术中心搭建出的这一文化平台,汇聚潜力青年艺术家、培育和发现新兴藏家。用展览将艺术和大众生活链接起来,使艺术真正融入生活。

▲部分参展作品

Art is life让艺术走进生活

本次展览囊括油画、国画、版画、雕塑等诸多门类,还有1000多种中外艺术家的衍生商品进驻。因此不论是藏家,还是普通观众,不管你带着何种对艺术的期许,都能找到恰当的“打开方式”。

本次展卖的所有艺术作品,价格仅在1000---20000元之间,充分满足各种不同群体的需求。

艺术作品通过市集的形式,使艺术不再只服务于少数人群。艺术作品以一种贴合市场和大众消费的姿态,出现在人们面前。这也是艺术生态健康发展的另一种必要模式。

Art is alive让艺术留在当代

「杭州宝龙艺术中心艺术市集」参展艺术家平均年龄在30岁左右,正是艺术生涯灵感最活跃、创作精力最旺盛的时期。日本“工薪收藏家”宫津大浦在《现代艺术收藏》一书中提到:收藏当代艺术作品是最大的幸福。因为只有当代艺术,我们才能和艺术家本人直接交流,甚至成为朋友。这种作者、作品、观众三者的融合与碰撞才是艺术最好的结果,才能使艺术“生活”在当下。

本次展览将联手国内关注并参与当代艺术最为悠久的品牌之一“Hi艺术”以及推动当代艺术发展的6家实力派艺术机构。

在宝龙中心六层390米的展线中展出“Hi艺术”旗下新锐艺术市集项目“Hi21”。这是“Hi21新锐艺术市集”项目首次来到杭州,将带来80位艺术家的400件作品,呈现青年艺术的最新面貌。

艺术小红花作为国内新兴艺术品电商平台艺术将展出小红花旗下80位优秀青年艺术家的最新的400件作品。这也是致力于服务优秀青年艺术家及艺术消费者的小红花首次亮相杭州。

浮云艺术将携100余件艺术作品亮相杭州。展品不仅囊括了许多热点青年艺术家的代表作,浮云艺术作为全球艺术IP整合运营机构更将推出名家版画专区,让观众饱览达利、毕加索、安迪·沃霍尔等大师作品。

五五画廊致力于发现年轻的艺术人才,并通过实施艺术家具有非传统性的艺术实践和探索,对艺术本身提出质疑、批判、探索和拓展。这次“艺术市集”,五五画廊带来了6位年轻艺术家的61件绘画作品。

时代雕塑作为中国当代雕塑艺术领先品牌机构,将带来12位青年新锐雕塑家40件雕塑作品。

WHYWHY ART的宗旨是以最直观的视觉效果引发最深处的共鸣,这次带来6位艺术家27件作品。

E-Art法国艺术学院联盟是一个中法艺术教育交流平台,带来法国艺术家Jean-François GAVOTY,和Philippe CHITARRINI,共25件作品。

Art is lifestyle让生活变成艺术

现今移动网络如此迅捷,各类信息、图片亦可轻松搜索,但艺术家将全身心的精力凝聚在方寸画布之中,那种密集的能量,只有站在作品面前才能深刻体会。

然而,即使走进美术馆,站在作品面前,我们仍然感受不到作品全部的内涵和价值。因为在公共空间中,我们不会在一幅画前停留太久,也羞于在安静的美术馆中畅快地谈论喜欢的作品。在各种限制之下,艺术家对生活的感悟、作品中的悲伤和喜悦当然无暇品味。

因此,唯有家—才是让我们的灵魂与艺术真正交集的空间。无论我们独处、聚会、甚至是吵架的时候,她都一直在你我的身边,一起感受人生的喜怒、岁月的静好。生活给艺术以意义,这种意义又给作品以新的价值。

让生活变成艺术,便是「杭州宝龙艺术中心艺术市集」的主旨。

我们必须明确的是,艺术是终极的“日用品”。所以,作为“日用品”当然人人都可以简单拥有,每个人都可以成为艺术的拥有者,成为生活的艺术家。

艺术源于生活,更应回归生活。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