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壑松风小镇”新闻发布会暨艺术论坛林州举办 探索“艺术乡建”新模式

时间:2018-09-16 22:37:11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艺讯>

艺术改造生产力论坛现场

9月14日上午,由白盒子艺术馆、史金淞艺术团队与林州市政府合作的项目“万壑松风小镇”新闻发布会在林州举行。“万壑松风小镇”是白盒子艺术馆、史金淞艺术团队与林州市政府合作的项目,计划把林州市北部山区的几个小镇,打造成围绕史金淞作品为核心的知识产权分享与生产基地、文旅休闲区。藉此探索当代艺术与公共空间的关系,以及全球化背景下知识产权的开发和农村生产力的提升。

河南省文联副主席张剑峰讲话

林州市委书记王军致辞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献青主持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之后举行了“艺术改造生产力”论坛,与会嘉宾有白盒子艺术馆馆长孙永增、著名艺术家史金淞、策展人廖廖、在3画廊合伙人季小枫、中国东方资产(国际)控股董事总经理、东方文旅联盟秘书长杨朵轶。五位嘉宾就在当下如何看待艺术版权、艺术版权及生产力改造的特点与契机、以及对地域经济的分析等基础上展开了深入的探讨。白盒子艺术馆馆长孙永增认为万壑松风小镇是一个重要的当代艺术的社会实验场,以艺术思维对废弃闲置资源的再利用,盘活的不仅仅是经济意义上的资源,更是对乡村教育和文化的补充,推动审美能力的提升与观念的变革。艺术家以创造性思维和行动力介入乡村重建与更新,通过分享艺术与设计版权机制,切入乡村生产力的改造,以经济和审美的双重提升重塑乡村生活。

艺术家史金淞介绍项目情况

白盒子艺术馆馆长孙永增介绍项目背景

站在全球化视野批判性看待今日中国乡村的在地性资源,人才、经济空心化已是事实,但基于人性尺度的空间、时间和自然仍有独特的优势。善于变废为宝、点石成金的当代艺术以其创造能力弥合了资本、人才和教育资源的匮乏。

策展人廖廖(左)主持艺术论坛

东方文旅联盟与林州市委宣传部签署备忘录

艺术家团队将重新修复当地特色的旧居,同时在当代艺术审美秩序下设计新社区,发展休闲文旅活动,激活社区活力。项目初期,史金淞通过分享作品知识产权,带动村民的生产,实现艺术产品的大规模生产与全球化市场的营运。项目会进一步邀请更多具有共同理念的艺术家与文化从业者一起进入知识产权分享与生产机制,让林州成为艺术文化行业的知识产权分享与生产基地。

论坛现场

白盒子艺术馆一直以来在公共艺术项目方面有着深厚的资源和运营经验,已与各级政府、高端商业中心及乡村公共空间建设等各方面已完成多个项目案例,本次项目合作白盒子艺术馆与史金淞团队将会提供“艺术乡建”的新模板,这种模板不是以往经验的复制,而是缺乏优质资源与核心竞争力的普通小镇改造成外观艺术化、生产力多元化的新式小镇,真正的将当代艺术的审美植入小镇,完美契合并生发出更多可能。同时也是对于乡村的传统空间的重建与公共意识的改造。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