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一点素心——王桂勇油画作品展”中国美术馆举行

“一点素心——王桂勇油画作品展”中国美术馆举行

时间: 2018-09-07 17:01:20 | 来源: 艺术中国

展览现场

9月5日,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主办的“文化传承·丹青力量——中国艺术研究院中青年艺术家系列展”之“一点素心·王桂勇油画作品展”在中国美术馆举行。

展览展出王桂勇油画作品二十余幅,展示了画家近年来的创作成果,他的油画“目击”现实,率性而为。在色彩上着力于固有色的捕捉和铺排,在形象的刻画方面,注意“以神写形、以意写形”。给人以深刻印象。

画家王桂勇陪同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中国美协理论委员会副主任李一观看展览作品

展览嘉宾合影

王文章、吕品田、谭平与艺术家王桂勇在现场

王桂勇,现为中国艺术研究院艺术创作院专职画家。他的人物画,题材包括城乡百姓、少数民族以及外国人物,大多仍是社会底层的平民,造型基本上也采用质朴、粗犷略带诙谐、幽默的写实手法,更加带有表现性的倾向,甚至带有漫画式的夸张。他以自己切近民生的视角,为我们描绘了一个个鲜活却又让我们颇感隐痛的底层民众生存状态。

文化传承·丹青力量——中国艺术研究院中青年艺术家系列展是中国艺术研究院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展示中国艺术研究院的创作力量和在艺术实践领域所取得的突出成绩。

据悉,展览持续至9月16日。

嘉宾观看作品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一点素心——王桂勇油画作品展”中国美术馆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