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首届博艺计划暨艺盘年度提名展”山东省文化馆开幕

时间:2018-08-21 09:05:25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艺讯>

展览开幕式现场

2018年8月18日下午4时,由山东艺产宝文化产业有限公司主办的“2018首届博艺计划暨艺盘年度提名展”首站巡展在济南市山东省文化馆开幕。

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张望发言

山东省文化馆馆长徐永生致辞

批评家杨卫开幕式致辞

美术批评家、策展人王端廷致辞

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山东美术馆馆长张望,山东省文化馆副馆长、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徐永生,著名美术批评家、策展人、中国美术批评家年会秘书长杨卫,当代中国艺术评论家、西方美术史研究学者、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生院美术系教授、研究生导师王端廷,博艺计划出品人、艺盘创始人、国内资深艺术收藏家、山东财经大学艺术金融研究生特约讲师、山东艺产宝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席峰,艺术家代表卢晓峰、游雯迪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活动开幕仪式并分别致辞,来自国内外的书画艺术爱好者2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博艺计划出品人、艺盘创始人席峰

艺术家代表卢晓峰发言

艺术家代表游雯迪发言

“博艺计划”是由本次项目出品人、艺盘创始人、国内资深艺术收藏家席峰先生带领专业学术和策划团队组织,并由其旗下专业互联网艺术平台——“艺盘”独家提供相关艺术资源和大数据技术支持的精英艺术家推广品牌,2018年7月全面正式启动。首届“博艺计划”,面向的是中国艺术界当前非常特殊的一个艺术家群体——美术实践类博士,并采用学术委员会提名,专业艺术批评家策展人、专业艺术机构负责人、资深艺术媒体人联合推荐的方式,邀请近百位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中国艺术研究院等当下最优秀的美术实践类博士,经甄选后最终选择37位艺术家及130余件精品作品参与本届项目。首届提名展为入选的艺术家进行艺术大数据备案和艺术品溯源备案,并开启大型巡回展览和一系列学术活动,以学术性、专业性的视角为艺术家群体构建权威、完备、有序的艺术大数据和学术文献体系;旨在重新发掘梳理美术实践类博士群体在学术、行业生态乃至艺术市场领域的二次定位,从而打造一种能够推动中国当代中青年学院派优秀艺术家良性发展的生态链。

学术研讨会现场

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张望发言

批评家杨卫担任会议学术主持

美术批评家、策展人王端廷发言

美术批评家、策展人于洋发言

美术批评家、策展人王萌发言

美术批评家郑岗发言

开幕式前,由国内知名艺术评论家贾方舟、王端廷、王萌、杨卫、殷双喜、于洋、朱青生、郑岗组成的首任学术委员会与近40位参展艺术家共同出席了此次展览学术研讨会,会议由著名美术批评家、策展人杨卫作学术主持,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山东美术馆馆长张望作总结发言;学术委员会对参展艺术家的作品及取得的艺术实践创作给予了客观的评价和肯定,并与与会艺术家代表就美术实践类博士创作的艺术特色、精神内涵和文化贡献以及中国当代学院派艺术未来发展的学术导向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有价值的讨论。

“2018首届博艺计划暨艺盘年度提名展”首站巡展将持续到8月22日。随后,第二站巡展将于9月1日移师保利山东艺术空间(潍坊),第三站巡展将于10月20日在荣宝艺术博物馆(淄博)举行。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