睛彩·2018 国际青年艺术展在约旦安曼拉开帷幕

时间:2018-08-20 14:00:33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艺讯>

睛彩·国际青年艺术展发起人冯枫女士与嘉宾交流

展览开幕现场

第三届睛彩·国际青年艺术展 —— 睛彩@安曼于8月16日在阿拉伯国家约旦首都安曼顺利开幕。来自约旦、叙利亚、苏丹、伊朗、伊拉克、爱沙尼亚、黎巴嫩、土耳其、埃及、马来西亚、美国、中国的100件艺术作品在安曼文化中心展出。

展览现场,国际友人驻足作品前交流观赏

展览现场

本次展览的负责人杜桢女士在开幕现场表示:“睛彩·国际青年艺术展选择约旦首都安曼作为2018年首场展览的地点,是因为约旦这一阿拉伯国家中最为和平及世俗化的国度为本国及周边各国青年艺术家提供了自由的土壤。在这里,可以看到几乎所有阿拉伯国家的艺术作品。当下,我们把中国的作品带到约旦来,之后,我们也会将约旦的作品带回国。”

睛彩·国际青年艺术展负责人杜桢女士在展览现场

阿拉伯国家一直以来饱受战争的影响。睛彩·国际青年艺术展发起人冯枫女士接受采访时说道:“阿拉伯地区的艺术家确实更多会在作品中体现有关战争的元素。但是,阿拉伯人天生对生活的热爱及乐观的心态也同样反映在艺术作品中。有一位经历过两伊战争伊拉克的艺术家告诉我,在他的作品里面,弯曲的椰枣树代表了战争。我原以为他要开始谈及战争这一沉重话题。相反,这位艺术家轻描淡写地说:战争已经过去了,我们要好好生活,所有的影响也只不过是一颗被压弯了的椰枣树。”

睛彩·国际青年艺术展发起人冯枫女士在展览现场

睛彩·国际青年艺术展自发起以来,一直致力于发掘各国艺术特质,增进各国青年间的艺术及文化交流,提倡青年赋权,提升青年的国际公民意识。2018年最为令人痛心的事情之一莫过于叙利亚地区战争的升级。睛彩国际青年团队在展览开幕前,亲赴驻扎在约旦的叙利亚难民区,为难民儿童带去物资及艺术创作材料,陪伴叙利亚难民儿童度过一个有颜色的夏天。

睛彩·国际青年艺术展负责人杜桢女士在约旦马弗拉克难民区

自睛彩·国际青年艺术展第一届起,睛彩国际在中国发声,走到美国、新加坡及阿拉伯国家地区。下一站,睛彩国际青年艺术展将在联合国防沙漠化公约的支持下举办“世界防治沙漠化和干旱海报邀请展”,继续为各国青年艺术家提供表达自己的平台。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