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叛逆复兴”潮流跨界艺术展于朝阳大悦城开幕

“叛逆复兴”潮流跨界艺术展于朝阳大悦城开幕

时间: 2018-08-17 20:35:12 | 来源: 艺术中国

由潮流集团Yoho!与朝阳大悦城强强联合的“叛逆复兴 THE GOLDEN AGE:1928-2018”潮流跨界艺术展,8月15号在朝阳大悦城开展。

image.png

本次展览围绕“经典+复兴”,“艺术+叛逆”2个主题,展出来自世界各地的上千件展品。展品既包括来自7个国家15位艺术家,专门为本次潮流跨界艺术展创作的近百件艺术作品,还有KAWS、Ron English、空山基等艺术家的卡通元素潮玩,更有来自世界各地的上千件复古卡通玩具、书籍、周边与徽章等。

image.png

参展艺术家包括:Adam Lister(美国),Andra Tan(新加坡),Artime Joe(韩国),Antoine TAVA(加拿大),Cote Escriva(西班牙),Grafflex(韩国),Jason Freeny(美国),Laurence Vallieres(加拿大),SEB & MOA(瑞士),程诚一(中国),李沐霖(中国),朴成龙(中国),吴非梓(中国),徐立达(中国)、訾鹏(中国)。

image.png

image.png

展区位于朝阳大悦城1F中庭,免费对公众开放。由7个主题房间组成“时空隧道”,带你重返卡通动漫的黄金年代。热爱卡通与潮流元素的朋友,不妨去欣赏一下不同年代,不同国度,不同社会背景下人们所喜爱、所理解的卡通形象。

image.png

西班牙艺术家 Coté Escrivá的作品融合了西班牙当地文化元素、卡通形象、街头艺术及潮流文化元素,作品识别度极高。Coté Escrivá的作品在同一画面中融合了米奇与蓝精灵的形象,搭配复古怀旧的配色,与他经典的 Creepy暴露骨头形式呈现,作品与本次展览主题叛逆复兴不谋而合。

image.png

Coté Escrivá为本次潮流跨界艺术展创作了一件 1.9x1.7m的巨大绘画作品,大力水手波派以艺术家最经典的 Creepy暴露骨头形式呈现,作品带给观众诙谐、复古、潮流等不同感受。

image.png

Grafflex是韩国最受关注与认可的年轻艺术家之一,他担任过 Amoeba culture与 Coolrain Studio的艺术总监。服务过 Nike、本田、Feltics、Touchdown等知名客户。他为本次展览创作了结合卡通元素的新作,作品以直径3米的巨型气球装置进行呈现。

image.png

加拿大艺术家 Laurence Vallières利用环保材料制作的动物雕塑,诉诸自己以女性艺术家独特的视角、细腻的情感所感知到的人与自然之间的情感与联系。她的作品或憨态可掬,或霸气外露,为她吸粉无数,在世界各地举办过十多场个展。她特地为本次展览创作了2件作品,一件是1.2米高的米奇摩天轮,作品结构与制作工序异常复杂,可以像真实摩天轮一样旋转

image.png

下图作品来自新加坡艺术家 Andre Tan的 supreme系列,他的作品中有可爱的卡通角色,随处可见的品牌广告与潮流元素,都被浓缩成醒目且漂亮的画面,并以立体的形式呈现,作为对大众消费和流行文化的崇拜,这些作品是非常引人注目的

image.png

中国艺术家程诚一的作品《出发点》,超级玛丽与大力水手一起深夜飙车。他在作品中探索色彩与形式的语言,运用荧光色来塑造画面的跃动感,并采用对角线构图和对称式构图来加强画面的形式感。倾斜的线、悬浮的彩色圆点、三角形和矩形的色块以及不规则的曲线等等元素是对康定斯基抽象理论的一种具象解读。

image.png

訾鹏的作品具有超现实主义和波普风格,他以翡翠质感展现蓝精灵、超级玛丽等卡通角色的新形态,玉质的身体里是游戏、卡通图案的翡翠纹理。相较之前作品里的山水纹理,此次新系列有所突破又多了许多玩味。

image.png


image.png

展览现场

展览地点:朝阳大悦城(北京市朝阳区朝阳北路101号)

展览时间:2018年8月15日-9月12日

开展时间:10:00-22:00(21:30停止排队)

“叛逆复兴”潮流跨界艺术展于朝阳大悦城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