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创社举办AIRTALK王思顺近期创作文化沙龙

时间:2018-08-13 20:20:13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艺讯>

艺术家王思顺

AIRTALK是发创社(INSPIRADO)发起的文化沙龙品牌。自6月的第一期以来,AIRTALK已经成功举办了六期,这是一个精神场域,折射年轻的目光,输出先锋的思想,让艺术、设计、文化、生活在其中碰撞激荡。

AIRTALK第七期于2018年8月11日晚举办,艺术家王思顺分享了他最近参加越后期有大地艺术节的作品《幸福花》以及近期创作。

文化沙龙活动现场

王思顺,是中国活跃的当代艺术年轻艺术家,王思顺的主要关注点是包括装置艺术在内的综合媒介。他将物质及其精神性的发掘作为创作的核心,并在其后的实验中逐步加入对包括“流通”在内的社会规则的讨论,以不确定的未来为目标。

王思顺的《幸福花》位于日本新泻县津南町(Tsunan)

2000年,第一届越后妻有三年展时,蔡国强在日本绳纹文化发源地越后妻有地区,用龙窑窑体做了一个现代美术馆,命名“龙现代美术馆”。此后每届邀请一位艺术家来此创作作品。本次蔡国强邀请王思顺在此实施作品。

王思顺在冬天实地考察美术馆和越后妻有地区时,产生了灵感,计划在美术馆的窑体外培育《幸福花》。作品将外来入侵物种-菊科野花花种撒入越后妻有。该花俗称“幸福花”,生命力极强,传播速度快,适应性广阔。慢慢它布满山坡河滩,为越后地区注入新的色彩和生命。

“启示”展览现场,2016年

“启示”展览现场,2016年

在个展“启示”中展出艺术家先后从俄罗斯、法国、意大利及中国各地所收集的像人物肖像的石头。这些来自世界各地域和族类的不同大小、形态、颜色、纹理的肖像石头共同构成了一个神圣、高尚、丑陋、邪恶……互相冲突和交汇的世界,向我们展示艺术家对生命的理解。

《真理》,装置 照片 影像,2014年

《真理》,装置 照片 影像,2014年

艺术家之所以收集像人物肖像的石头,这与王思顺2014年的作品《真理》密不可分。2014年,王思顺托他一个做消防员的朋友在一次火灾现场取了一个火种,并将其命名为“真理”,他还弄了个煤油灯式的装置把这个火种保存了下来,像养宠物似的随身带在车上。2015年8月,王思顺带着他的“真理”火种,独自一人驾车从北京出发,经过满洲里、俄罗斯、拉脱维亚、立陶宛、波兰、德国,最后到法国,一个月间总路程约17000公里。

《错误的身体4》

《多巴胺之巅》,相片录像, 2010年

《错误的身体》,行为照片,2011年,120×80cm

王思顺谈到:“其实,我不那么喜欢谈论梦,因为我的作品并不是看起来那样感性。这些离奇的梦恰恰是因为它背后的秩序和逻辑,或者说一种辩证的关系才成为了作品。”他举了《错误的身体4》为例,那是一只红纸迭成的高跟鞋,上面写着:梦见小学时上课,同桌迟到好半天,问她为什么迟到,她说:“昨晚,你把我剁成很多小块块,早上,我花了很多时间才把自己拼起来。”王思顺说,“这个梦境中的情节既不能同时是真的,也不能同时是假的。梦境本身不能成为作品,它只是将我的思维带到了正常思维无法到达的地方,我能够从中获得启发,并把一种情绪保持到理性的结构中去。”和《多巴胺之巅》一样,《我在远远想你》这样的作品从形式来说还涉及到空间和观看的问题,作品不在展厅内,展厅却是一个适宜观看的地方。

从王思顺所创作的以往作品中,我们发现他经常利用自然性规律和社会化机制形成作品,使作品一旦开始便贯穿着巨大的时间并在时间中不停延续和演进,同时导向强烈的想象空间和叵测的未来。此次王思顺个展“启示”继续该方法论,让作品主动生成并通过他独特的目光和手法来确立,使该系列成为其创作中另一长期而重要的领域。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