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时代美术馆看Ton Mak“胖团的自然物语”夏日篇

时间:2018-08-12 12:23:00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艺讯>

“胖团的自然物语”在北京时代美术馆开幕

2018年8月11日下午,“胖团的自然物语”在北京时代美术馆开幕,香港视觉艺术家Ton Mak携其最新“Magical Natural”系列作品为酷暑的北京带来了一场五彩缤纷和趣味至极的夏日派对。本次展览也是艺术家在北京举办的首次个展。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香港视觉艺术家Ton Mak,以她笔下创造出的一系列外形奇特有趣、软萌美好的FLABJACKS“小胖团” 形象走红。在伦敦大学以人类学硕士毕业的Ton Mak,成为全职艺术家之前,曾在上海一家专门为苹果公司服务的广告公司工作。由于当时工作压力大,Ton时常会画一些涂鸦以解压,于是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里创造出了今天的暖胖——FLABJACKS。

在本次展览中,艺术家通过笔下描绘的一系列美好又丰满的FLABJACKS“小胖团” 形象,强调了自然界的神奇力量,以及我们与自然相处中的和谐。自然界以其微妙独特的神奇力量,向世人展示着一个个奇迹,它所蕴含的禅意和宁静让人精神焕发,倍感振奋。而FLABJACKS“小胖团”相信“万物有灵”——看似没有生命的物体都承载着自己的灵魂。在我们生长生活的环境中,每一种生物、每一株花、每一个仙人掌都有其灵魂。如果我们赋予它们一个令人愉悦的神情,就会在自然界创造出一个新的角色,这也同时传达了人与自然的和谐关系,“小胖团”希望通过自己那愉悦软萌、充满神奇的世界,将自然与人类紧紧相连。

香港视觉艺术家Ton Mak

艺术家Ton Mak在现场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每一个‘小胖团’虽然体型相似但却性格各异,我为每一个胖仔都赋予了一个独立的性格和人格,希望它们能够和观众的内心产生互动。”Ton Mak还介绍,北京站的展览后,她还将前往其他城市举办个展,而针对不同的城市和展馆,Ton Mak都将为其创作新的作品。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艺术家在10米的展厅墙面上进行了手绘涂鸦和即兴创作,打造出专属胖团的网红墙。10米延绵不断的绿草植物以及胖团式的圆润花朵,胖团本团也躲藏在丛林之中。同时,展览还打造了由12个高1米-2米不等的FLABJACKS组成的“胖团群”,地面上还散落着“胖团”抱椅,观众们可以充分倚靠在“胖团”身上,吸取温暖养分,更可以抱紧他们来回滚动,享受与胖团的亲密接触。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此外,现场还有“贱系”太阳、“呆懵系”花花,“运动系”仙人掌等。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花园里没有的,而每个小生灵在这里都有一种性格,展览构建了一个完整的胖团系自然,观众可以躺在属于他们的“柠檬系木屋”里,感受这个自然的炫酷明媚。

展览信息

胖团の自然秘语

MAGICAL NATURAL

艺术家:FLABJCAKS

展览时间:2018/8/11-10/7

展览地点:北京时代美术馆·5号展厅

艺术家介绍:

Ton Mak堪称新生代实力网红艺术家。生于香港,她的成长历程穿梭于新西兰、香港和英国之间,从记事起,一直在绘画,未曾间断。之后在伦敦大学学院主修人类学,获文学士学位。毕业后面对充满压力的工作环境,Ton开创了FLABJACKS“小胖团”这一涂鸦形象减压,并创造了一个FLABJACKS的“大家庭”,那是一个正能量的想象世界,他们的生活自由自在,充满活力,在她的笔下,这些胖乎乎的小家伙千变万化。

目前,艺术家工作和生活在香港和上海。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