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羽记”卿泰卯水墨个展于北京汉威国际艺术中心开幕

时间:2018-08-04 22:31:54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艺讯>

开幕式嘉宾合影

2018年8月3日下午,“脱羽记”卿泰卯水墨个展于北京汉威国际艺术中心开幕。本次展览由北京汉威国际艺术中心馆长张思永担任策展人,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武洪滨教授担任学术主持,共展出艺术家卿泰卯近期水墨作品72幅。

批评家、策展人、天津美术学院教授高岭发言

青年批评家、策展人、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博士后高远发言

艺术评论家、策展人、佛罗伦萨大学汉语语言文学专家郭元平发言

著名主持人、画家董浩发言

批评家、策展人、天津美术学院教授高岭,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博士后高远,佛罗伦萨大学汉语语言文学专家郭元平,知名主持人、画家董浩等出席展览开幕式。

艺术家卿泰卯发言

卿泰卯笔名卿成,当代水墨艺术家、摄影师,专注于山水植物、石头园林和马画。其作品的灵感源自日常生活和古典文学,画作笔触细腻、极富诗意水墨,水墨作品曾参与中国美术馆、艺术北京博览会、美国纽约林克空间以及法国大皇宫等国内外的展览。

策展人、汉威国际艺术中心馆长张思永发言

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教授武洪滨发言

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教授武洪滨在评论卿成的作品时谈到,常规的艺术评论往往会将评论对象置于参照体系内与历史的逻辑关联中予以评析。这样作品就不会因离坐标系太远而有失客观。而面对卿成的作品,我却丝毫没有采用这种评论模式的欲望。卿成的生活和作品是难分彼此的。在他画面中描绘的事物一样会出现在他的生活经历中。庭院、玉米、向日葵,饮茶、发呆、白日梦随着光阴流转,化作他生命的诗篇与颊上的斑髯,令他体悟挑水劈柴无非是道的同时,也让他明了虚空的虚空一切都是捕风的真谛。

开幕式现场

“最后呈现的就是一个个图像,一个个被记忆修正过的图像,既是清晰的又是模糊的,既是虚构的又是真实的,既是我的感觉又不是我的生活,我把图像用水墨表现在画布上,而表现的过程又修改了我的记忆,于是我的记忆在时间的流逝中变异,变得越来越不真实,越来越模糊,一切就像从来没有发生也从来没有结束......”

——卿成,《你还会在吗》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卿泰卯,《寂寞的忧伤8》, 布面水墨,半径150cm

卿泰卯,《牡丹亭》,每幅80x200cm,宣纸水墨,2016

卿泰卯,《你还会在吗》系列,80cmx200cmx12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9月5日。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