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古村落主题美术作品巡展”于北京81美术馆开幕

时间:2018-08-04 22:33:30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艺讯>

2018年8月3日下午,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河北古村落主题美术作品巡展”于北京81美术馆开幕。这是继河北美术馆、天津滨海美术馆之后巡展的第三站,共展出以河北古村落为主题的国画、油画、版画美术作品150件。

新闻发布会现场

中国美协策展委员会副主任、本次巡展活动的学术主持许向群,河北美术馆馆长李彦鹏,河北美术馆副馆长王立明,河北美术馆副馆长张立农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河北美术馆馆长李彦鹏发言

河北美术馆馆长李彦鹏表示,此巡展项目是2017年经河北美术馆全体员工共同努力申报成功的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展出的作品均来源于2015到2017三年间,河北画院组织的“走进太行”全国国画、油画、版画三个画种的画家在写生、创作、展览活动中创作出的承载着河北古村落文化内涵的优秀作品。

中国美协策展委员会副主任许向群发言 

中国美协策展委员会副主任、本次巡展活动的学术主持许向群在发言中提到,“河北古村落主题美术作品巡展”鲜明的主体性和浓厚的学术性使得其在规模和主题深刻性上独树一帜。画展以挖掘太行文化的形成内涵,展现古村落的历史遗迹、遗存和民族魅力为主题,全方位、多层面地表现燕赵文化。 

河北美术馆副馆长张立农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

河北省文化厅党组书记王离湘,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李翔,中国美协策展委员会副主任、本次巡展活动的学术主持许向群,河北美术馆馆长李彦鹏,中国美术家协会油画艺委会委员、参展画家邵亚川出席开幕式并发言。

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李翔致辞

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李翔对展览的开幕表示祝贺,肯定了参展作品的艺术和学术水准,并呼吁全社会关注和保护河北古村落,使得其文化内涵有序传承。

中国美术家协会油画艺委会委员邵亚川发言

中国美术家协会油画艺委会委员、参展画家邵亚川表示,古村落的意义在于它给你很多历史沉淀和感想,能够引起很多思考和回忆。他很感谢国家艺术基金资助此次河北古村落主题美术作品展,希望今后的写生创作能更深入地探索历史和人文意义。

河北省文化厅党组书记王离湘致辞

河北省文化厅党组书记王离湘表示,本次展览为艺术家表现晋津冀地区风貌提供了舞台,艺术家们通过独特的眼光、丰富的笔触表现出河北悠久的历史,多样的地理风貌。希望能通过艺术的形式,唤醒人们对古村落的关注,促进其保护和文化传统的继承。

河北美术馆馆长李彦鹏致辞

中国美协策展委员会副主任许向群发言

开幕式嘉宾合影

河北拥有丰富的古村落文化资源,拥有大梁江、英谈、贺家坪等历史文化名村,作品的巡展让更多的观众重新认识这些古村落的历史文化和审美价值,也为河北古村落的保护开发和利用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据悉,在所有巡展场次结束后,河北美术馆还将立足河北,面向全国邀请部分文史专家、美术评论家、著名画家等专家学者,举行相关主题研讨会,不断提升、深化本项目的学术内涵。

展览现场

观众观看作品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8月17日。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