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路同行——中国艺术研究院2018届艺术硕士学术邀请展在京举办

时间:2018-07-30 12:19:23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艺讯>

出席本次展览的部分参展艺术家及嘉宾在开幕式上合影

2018年 7月28日下午,由中国画创作研究院主办,中国画美术馆、德宝堂联合承办的“艺路同行——中国艺术研究院2018届艺术硕士学术邀请展”在中国画美术馆举行。本次展览共展出20位青年艺术家的作品共80余幅,涵盖了花鸟、人物、山水等题材。

开幕式现场

出席本次展览开幕式的嘉宾有: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研究所教授、文化部艺术品评估委员会委员金申,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培训部主任、中国画创作研究院执行院长袁学君,中国画创作研究院秘书长傅志刚,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画院画家、中国工笔画学会常务理事刘选让,中国艺术研究院硕士生导师曾三凯,广东省美术家协会艺术中心主任林顺文,中央财经大学画院副院长胡晓波等。

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研究所教授,文化部艺术品评估委员会委员金申发言

开幕式上,金申、袁学君、曾三凯、刘选让先后致辞,他们在对本次展览表示肯定的同时,也对参展艺术家提出了许多中肯的建议。

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培训部主任、中国画创作研究院执行院长袁学君发言

而后,参展艺术家代表周韬虎、卢洪英先后发言,与观者分享了他们创作的心路历程和艺术感想。

周韬虎-清音云知-221×182cm

20位来自中国艺术研究院的青年学子,在毕业之后又相聚一起,凑成了“艺路同行”的主题。这样的一个创作群体,艺术主张和创作风格各异,其作品面貌也是风格各异。这正是他们年轻、自由、包容、互补的精神力量所焕发出来的光彩。艺术,有时需要在暗夜里独自摸索,自我疗伤,品尝孤独的深味;有时需要置于大庭广众之下,通过别人的眼睛蓦然发现自己。前者是寂寞,后者是热闹,两者相加而乘除,隐约幽微处,或许才是艺术的本真,脱略的自醒。

利有成-馨香逐晚风-137×180cm

永葆探索之心,绝不麻木,这正是“艺路同行”展的初衷所在。他们的状态,更像凯鲁亚克的书名——在路上,他们怀揣着对艺术的向往和追求,不断砥砺前行。

王震宙-山溪浴马-190×190cm

开幕式结束后,到场的嘉宾、艺术家一同参观了本次展览的作品。参展艺术家与在场的观众们展开了学术互动,互相交流了各自的艺术心得。

本次展览将展出至8月3日。

时建良-山水写生组画-68×45cm×4

夏域-生生不息之一-32×52cm

卢洪英-白头共莲升-66×63cm

李理-麻姑献寿-25×35cm

 观众观看作品

 展厅现场

马星-甘南印象之一-180×97cm

展厅现场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