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道当行”高进军东京书法展新闻发布会举行

时间:2018-07-30 12:17:49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艺讯>

“文道当行——高进军东京书法展新闻发布会”新闻发布会现场

7月28日下午,由日本国际芸术家协、日本中国友好协会主办,日本中国文化交流协会、神奈川县日本中国友好协会、日本水墨画协会、中国・公共外交文化交流中心、东京书道学校、北京汉特斯曼文化传媒、北京东京文化交流中心、进军文化、艺术百年协办的“文道当行——高进军东京书法展新闻发布会”在中国政协文史馆召开。

书法家高进军在新闻发布会现场

“文道当行——高进军东京书法展新闻发布会”新闻发布会现场

观众观看展览

刘尚勇曾评议道:“作品的高水平与高进军个人的艺术感悟、创造能力、文化底蕴以及人品修养、成长环境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高进军出身军人世家,少年入伍,多年的军旅生涯,对其性格、思想、政治觉悟都有很大影响,体现在其作品中则可看出其军人的刚正遒劲又不失法度技艺。中共中央党校的学习经历,更使其作品除具审美价值、市场价值外,多了层政治高度,随着年龄和经历的积淀,作品对于处理整体气象的雄浑与局部笔法的精妙拿捏的愈加精准”。

中央档案馆研馆员、毛泽东书稿管理员齐得平在谈到高进军的作品时讲到,高进军的书法作品内容多借鉴古人诗词,他尤其热爱毛泽东的诗词,也常常临摹主席的笔法。高进军最近书写的“红色文化”系列主题作品中可以看出,他的艺术生涯不仅仅是个人情感的表达,更重要的是抒发爱国情怀。

高进军书法作品

高进军书法作品

谈及“精神信仰”,高进军说:“书法不仅记载着中华文明的历史轨迹,也承载着中华民族的精神信仰。于繁华中写尽平静,于喧闹中写出淡定,于自然中超脱自我,是书家感情的自然流露。我希望以手中的笔和心中的情,续写著文明的进程,为中华文明璀璨的艺术贡献一份力量,呈现出书法家的责任与担当。”

新闻发布会上,主办方宣布“文道当行——高进军东京书法展”将于2018年8月6日至10日在日本东京都宪政纪念馆展出,届时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等日本政要及商界名流出席并参观展览。

高进军新闻发布会现场

高进军书法作品

高进军新闻发布会现场

高进军书法作品

高进军书法作品

高进军书法作品

高进军书法作品


高进军书法作品

高进军书法作品

高进军书法作品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