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望:偏光视角下的朱乃正》展览纪念先生逝世五周年

时间:2018-07-26 22:58:26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艺讯>

嘉宾与工作人员合影

曹星原与来宾座谈

2018年7月25日,在著名油画家朱乃正老师逝世的五周年之际,朱乃正艺术研究中心筹备许久的《回望:偏光视角下的朱乃正》拉开帷幕。展览的题目和宗旨,是在“偏光视角”下观察朱老师的艺术与人生。用心灵的“偏光镜”,滤掉过乱光杂色,留下真实淳朴自然的本色,通过这个展览使大家一起“回望”一个清纯自然的朱乃正。

每一张黑白老照片,代表着一个关键时期

“乡间小路”从这里开始

本展览以三个展厅来呈现朱乃正的人生与艺术。

展览的第一厅,利用空间的特殊性和限制,把朱乃正的生平进行一种别有特色的陈列设计表达。观众在展厅中可以身临其境地感受到朱老师艺术精神之长存。

《青海长云》的解析与重构

《青海长云》的解析与重构

《青海长云》的解析与重构

展览第二厅,特别运用了以解读一件作品为主旨的新手法,将中国美术馆收藏的代表性作品《青海长云》,以朱乃正自叙的创作经历为核心,将作品分解成局部,再将局部组合成一个带有装置意味的重构形式,使观众更进一步体验到他在作品中追求的境界和情愫。展厅是以美术史论研究为思路,把作品解析重构并做成装置,以适应对作品的一种新解读方式。

 

朱老师曾在这张桌子写下《心经》,站在桌前默诵,内心安然、感念

展览第三厅,是在复原的基础上强调水墨的陈列。在此,基本复原了朱乃正画室的原本面貌。在这个展厅中有三件特殊的作品,分别是:朱乃正为高炜女士新婚贺喜的书法、青海藏家陈有辉先生收藏的水墨山水画和北京798艺术区太和空间收藏的《贝多芬像》画作。

墙上的书法作品

山水画作品与《贝多芬像》 

在朱乃正的原来工作空间里,将原有家具用具归位陈列。这个展览将从一个不同的角度,让观众看到朱老师艺术与人生深处的机缘。

展览将持续至9月9日结束,每周六定为展览公开日。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