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中窥豹--中国版画精英展"开幕

时间:2018-07-14 22:38:53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艺讯>

2018711日,“管中窥豹--中国版画精英展”在意大利国家版画中心博物馆隆重开幕,此次活动由意大利国家版画中心、国际版画联盟与中央美术学院联合主办,中国美术家协会版画艺委会、意大利华人艺术家协会、罗马美术学院为支持单位。此次展览受意大利国家版画中心邀请,国际版画联盟携手66位中国版画家作品参加联展,也是中国版画首次在意大利国家版画中心亮相,为中国版画走向世界奠定了坚实基础。

开幕式现场

展览在博物馆主厅开幕,意大利社会各界一百余位专家学者莅临开幕式,各界嘉宾对展览高度评价,对中国版画艺术有了新的认识。

开幕式现场

嘉宾致辞

意大利国家版画中心主任玛丽亚·安东内拉·福斯克(Maria Antonella Fusco)女士、意大利文化旅游部办公室主任罗萨娜·比那奇(Rosanna Binacchi)女士、原意大利副总理、意大利文化部部长、罗马市长、现中意合作联合洽谈组织意方代表佛朗切斯科·卢泰利(Francesco Rutelli)先生、策展人中央美院造型学院副院长、版画系主任、版画联盟主席王华祥先生、中央美术学院人文学院院长尹吉男先生、罗马美术学院版画系主任、著名版画家保罗·劳迪萨(Paolo Laudisa)先生、执行策展人意大利华人艺术家协会主席王圣文先生、意大利国家版画中心展览部主任丽塔.贝尼尼(Rita Bernini)女士出席开幕式并相继致辞。国家版画中心办公室主任加布里埃·博科尼(Gabriella Bocconi)女士 、罗马美术学院院长提齐亚娜·达切莲(Tiziana D`Acchille)女士等一百余位各界知名人士出席开幕式。

意大利国家版画中心主任玛丽亚·安东内拉·福斯克女士致辞

意大利国家版画中心主任玛丽亚·安东内拉·福斯克(Maria Antonella Fusco)女士致辞表示,这次展览是一场非常重要的展览,为大家带来了非常优秀的艺术家以及艺术家的作品,意大利国家版画中心历史悠久,为了展现这些美丽的中国版画,自2010年起就已经开始了与中方的合作。

意大利文化旅游部办公室主任罗萨娜•比那奇女士致辞

意大利文化旅游部办公室主任罗萨娜·比那奇(Rosanna Binacchi)女士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对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国家,中意双方的合作是非常丰富的。通过两者合作,我们彼此间有了更多的了解、合意以及喜悦。祝贺这个展览获得巨大成功。

原意大利副总理、意大利文化部部长、罗马市长、现中意合作联合洽谈组织意方代表佛朗切斯科·卢泰利先生致辞

原意大利副总理、意大利文化部部长、罗马市长、现中意合作联合洽谈组织意方代表佛朗切斯科·卢泰利(Francesco Rutelli)先生在致辞中谈到,本次展览让我们感受到中国文化博大精深的智慧。这次展览是历史与现代的融合,是版画与电子、舞台等多方面现代化的集合。并希望,能更深一步的进行对中国文化的交流。

策展人中央美术学院版画系主任、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版画院副院长王华祥先生致辞

策展人中央美院造型学院副院长、版画系主任、版画联盟主席王华祥先生在致辞中表示,“管中窥豹——中国版画精英展”在意大利最高规格的国家版画中心举办,具有历史里程碑的意义,它标志着中国的和意大利的版画人从此相融相敬的意愿,并祝愿中意两国的版画同行能共同开启和探索版画的繁荣昌盛之路,其标志之一就是让版画成为人们生活的日常。

中央美术学院人文学院院长尹吉男先生致辞

中央美术学院人文学院院长尹吉男先生在致辞中谈到,13世纪的Marco Polo从意大利到中国花了4年时间,中意两国在地理空间上的距离是很难跨越的,但在今天却被Paolo Laudisa 与王华祥两位教授的个人友谊给跨越了,同时被Maria Antonella Fusco 成功的策展给跨越了,也被王圣文先生的热情和执着给跨越了。希望今后中意两国艺术家能融合,在精神和文化上合作融合。

罗马美术学院版画系系主任、著名版画家保罗·劳迪萨先生致辞

罗马美术学院版画系系主任、著名版画家保罗·劳迪萨(Paolo Laudisa)先生致辞表示,非常感谢意大利国家版画中心,感谢玛利亚女士为我们组织一场这么美好的展览,特别感谢王华祥先生为中意版画合作交流作出的贡献。

执行策展人意大利华人艺术家协会主席王圣文先生致辞

执行策展人意大利华人艺术家协会主席王圣文先生致辞表示,此次展览意义非凡,相信未来会有更多的中意版画交流活动,希望在未来,意大利华人艺术家协会能够举办更多精彩的双边展览,为中意艺术文化交流贡献力量。

意大利国家版画中心展览部主任丽塔.贝尼尼女士致辞

意大利国家版画中心展览部主任丽塔.贝尼尼(Rita Bernini)女士致辞表示,非常感谢美术学院对我们的支持,为我们版画中心的博物馆提供了美丽的作品,帮助我们举办了这场盛大、精彩、重要的展览。

开幕式现场座无虚席

开幕式现场台下听众

开幕式现场嘉宾

保罗·劳迪萨教授(左一)、王华祥院长(右一)和嘉宾在交流

参观者欣赏画作

参观者欣赏画作

参观者欣赏画作

展览作品与参观者

展览作品与参观者

展览现场: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