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乌托邦之上与孤岛和解” 挖掘中国当代艺术

时间:2018-07-09 13:44:59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艺讯>

“2018爱慕中国当代艺术家作品邀请展”开幕式上嘉宾合影

7月7日,由北京爱慕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主办、王璜生担任学术主持、徐涛担任策展人的《在乌托邦之上与孤岛和解——2018爱慕中国当代艺术家作品邀请展》在北京爱慕美术馆开幕。展览汇聚了三十七位中国当代艺术界优秀艺术家代表。

学术主持王璜生在开幕式上讲到,此次参展的三十余位艺术家就是三十多座孤岛,大家参加此次展览就是走到乌托邦这样一个空间,进行尽可能的交流。“乌托邦”是理想的空间,而“乌托邦”与“孤岛”之间形成的冲突和张力更有魅力。展览凝聚多种风格,这正是各位艺术家为艺术做出探索和努力。

策展人徐涛谈到此次展览希望将现场当代艺术名家齐聚一堂,用突破既往束缚的创作思维,规复艺术自觉和独立精神的内在动力,挖掘中国当代艺术的特性,体现中国当代艺术家的创作发展动向及艺术家们的艺术敏锐性与积极探索实践的前瞻性。“我希望这个世间是美好的,如果不美好那就搭建一个美好”。于是,搭建了这样一个临时的、艺术的乌托邦。

“2018爱慕中国当代艺术家作品邀请展”展览现场

展览作品

此次展览展出三十七位艺术家作品,涵盖当代油画、当代水墨、当代雕塑和水彩等多种艺术形式,各具特色的艺术语言和表达方式来生动诠释创作者对现实生活与当下社会的认知与感悟,个性化地描绘充分呈现这个时代的正在发生的思潮和热点,为外界观察与了解中国当代艺术及当代艺术未来发展提供了丰富、现实的艺术视角与独特切入点。

此外,学术主持王璜生提出“在场”的观点以及策展人徐涛用“和解”来定位展览主题,将在当代艺术中“写实”、“抽象”、“写意”的形式模糊化,着重在艺术空间中建立起彼此的交流场域,打破了当代人与人之间的“冷漠魔咒”,让艺术与人聚合,最终形成以作品为媒介的沟通方式,为前来感受艺术氛围的现场观众增添了几分别样的观展体验。

观众观看展览

“2018爱慕中国当代艺术家作品邀请展”展览现场

本次“在乌托邦之上与孤岛和解——2018爱慕中国当代艺术家作品邀请展”,不仅是汇集众多中国当代艺术的聚会,更是对中国当代艺术“民族性”、“时代性”及“创新性”的三大特性进行深刻解读的最佳平台。展览让中国当代艺术各个门类的“佼佼者”欢聚一堂,呈现出如梦似幻的艺术“乌托邦”,将“在场”的一切化为一场艺术交流的“和解”,更广地传达出爱慕眼中的艺术之美。

观众观看展览

“2018爱慕中国当代艺术家作品邀请展”展览现场

展览作品

展览作品

展览作品

王华祥 《向后的实验11》  布面油画 160X120cm 2018


1  2  >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