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天工”创新工美巡展作品征集启航仪式成功举办

时间:2018-07-02 20:15:25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艺讯>

2018年6月29日,作为上合青岛峰会后开启的重要国际文化交流活动之一,亚太手工艺文化周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丝路天工”创新工美巡展》作品征集活动在亚太手工艺文化周高峰论坛期间正式起航。启航仪式由世界手工艺理事会亚太地区资深副主席凯文·穆雷博士,资深专家罗建金博士,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常务副理事长、中国工艺集团副董事长张红,中国工艺美术协会秘书长孙烨和世界工艺品艺术设计研发中心主任伊峻慷共同启动。此次启航仪式由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主办,世界工艺品艺术设计研发中心策划,中艺设计院承办。

据展览总策划伊峻慷介绍:《“丝路天工”创新工美巡展》采取国内外巡展、特展的方式,每届次根据不同地域、主题进行策划。展览主旨为“中华文化、创新工美、美好生活”。

展览作品将呈现以下特点:(1)作品为原创作品;(2)助力“创新工美”走出去,(3)融合传统技艺,创新形式内容;(4)依托中华文化、开拓国际视野;(5)使展览成果融入大众美好生活;(6)作品进行版权认证。

展览将通过征集遴选和邀请的方式,展示当代工艺美术创新作品,传播工匠精神及工艺美术文化,挖掘具有创新精神的工艺美术作品及创作者,包括具有创新精神的工艺美术大师和工美行业艺术大师;跨界工美艺术家、设计师和青年新锐。同时借助巡展这个平台,加强沟通,扩大影响,助力推动中国优秀传统工艺美术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巡展还将通过全新的策展理念、学术思考及创新设计与互联网结合,把创新工美的作品与大众美好生活相结合。

据悉,此次征集的对象为具有创新精神的工艺美术大师和工美行业艺术大师;跨界工美艺术家、设计家和青年新锐。作品征集即日开始,到9月30日结束。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