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智造:中国当代艺术南美巡回汇报展在京开幕

智造:中国当代艺术南美巡回汇报展在京开幕

时间: 2018-06-29 00:56:52 | 来源: 艺术中国

展览在桥艺术空间开幕

2018年6月28日下午,由巴拿马ASA基金会、远大国际展览有限公司与桥艺术空间主办的《智造—中国当代艺术南美巡回汇报展》在桥艺术空间开幕。展览展示了包括白晓刚、从云峰、蔡远河、范学宜、高孝午、黄莎莉、侯忠颖、康蕾、李捷、刘攀、李雄伊、卢征远、石煜、王茂、王鑫焱、叶观春、杨学宁、张从云、周松、甄巍、詹滢、张勇、张钊瀛等在内的22位艺术家的25件作品,为观众讲述新一代中国艺术家追求“智造境界”的探索之路,从一个侧面构建当代中国艺术的多元景观。

智造—中国当代艺术南美巡回汇报展》现场

此次展览主题为“智造”,“智造”是满怀对大自然的崇敬,创造美好的生活,追求天、地、人之间的至高和谐;“智造”是在自身文化中汲取养分,生长壮大,同时努力为她赋予当代精神;“智造”是在探寻艺术真谛的过程中,赋予她优雅的诗性和朴素的人文关怀;为了达到“智造”的境界,我们需要与其他文化进行交流、相互学习,所以,巴拿马ASA基金会将中国当代艺术从遥远的东方来到充满魅力的南美大陆。

智造—中国当代艺术南美巡回汇报展》现场

智造—中国当代艺术南美巡回汇报展》现场

智造—中国当代艺术南美巡回汇报展》现场

关于此次活动,ASA基金会主席王薛彤讲到,巴拿马ASA艺术中心秉承“艺术永远是人类相互理解的最佳途径”的理念,致力于促进中国与拉美各国的文化交流,向拉美及世界推广中国文化艺术,也把拉美艺术家介绍到中国。从2004年起作为策展和赞助机构协助中国文化部、中国驻拉美各国大使馆、委内瑞拉文化部、哥斯达黎加文化部和巴拿马国家文化局等政府机构已在中国、委内瑞拉、巴拿马、智利、秘鲁和哥斯达黎加等国的博物馆多次成功组织了以“跨越大洋”为主题的艺术展览和文化交流活动,得到了中国和拉美政府文化机构以及国际艺术业内人士的肯定。同时基金会致力于扶持青年艺术家,激励有梦想的年轻人走向艺术的道路,在巴拿马和中国均设立了ASA艺术奖学金。

ASA基金会主席王薛彤接受采访

此外,她还表示:“此次展览是中国当代艺术家国际巡展之后第一次在国内的展示,今后,我们每年都会做一次‘跨越大洋’的展览,之后会回到国内进行展示。”

智造—中国当代艺术南美巡回汇报展》现场

智造—中国当代艺术南美巡回汇报展》现场

智造—中国当代艺术南美巡回汇报展》现场

正如王薛彤主席讲到的那样,巴拿马ASA基金会为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做出了非常大的贡献,前中国驻巴拿马大使馆代办,中国驻巴拿马商代处代表王卫华在看过此次展览之后表示,他非常喜欢这些艺术家们的作品,通过他们的作品,可以感受到艺术家们对生活、生命、时代、未来以及过去的思考和呈现,非常有新意,特别体现了我们中国文化的语境。

前中国驻巴拿马大使馆代办,中国驻巴拿马商代处代表王卫华接受采访

前中国驻巴拿马大使馆代办,中国驻巴拿马商代处代表王卫华同时表示:“我本身非常喜欢中国的当代艺术,所以我在巴拿马工作期间就和巴拿马基金会合作,帮助他们将中国的当代艺术介绍到巴拿马,几次活动表明,中国当代艺术非常有吸引力,每次展览开幕,上至巴拿马国会主席下至儿童,都来参观展览,在巴拿马社会和文化界产生了非常大的反响。由于当时我们还没有和巴拿马建交,所以说官方的文化活动交流非常的少,王薛彤女士以民间基金会的形式来进行文化交流,对于促进两国文化之间的交流,以及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作出了非常大的贡献,包括推动两国最终建立外交关系,都是起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据悉,此次展览将展至7月11日。

艺术家王鑫焱在作品前合影

艺术家黄莎莉在作品前合影

杨学宁 《芙蓉花12》

刘攀 《在互换的原则下》

李捷 《三月十日,济南》

王茂 《树》

李雄伊 《海的尽头是大海(一)》

高孝午 《再生-鹿》



智造:中国当代艺术南美巡回汇报展在京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