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当代艺术年鉴展2017"——展示当代艺术活力

时间:2018-06-25 10:10:36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艺讯>

"中国当代艺术年鉴展2017"在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开幕

2018年6月24日下午,"中国当代艺术年鉴展2017"在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开幕,同时也是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开馆三周年的日子。中国民生银行行长郑万春、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馆长周旭君、此次展览策展人朱青生、参展艺术家朱小地、曹雨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开幕式上,中国民生银行行长郑万春首先向此次展览的成功举行和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开馆三周年表示祝贺。郑万春表示,“中国当代艺术年鉴展系列“是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学术品牌展览,特别是通过展示艺术界正在进行的实验、探索,反映出当下的社会思潮、文化现象和当代人的创造性反应,契合了党的十九大提出的“要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力。他同时指出,中国民生银行成立22年以来,为推动中国银行业的改革创新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在自身发展的同时,民生银行积极的履行社会责任,关注文化公益,推动文化传承。作为民生银行文化公益重要成果的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开馆三年已经成为具有广阔视野和专业标准的公共文化场所,未来将继续努力以实现民间力量在国家文化战略中的时代贡献。

"中国当代艺术年鉴展2017"展览现场

"中国当代艺术年鉴展2017"展览现场

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馆长周旭君在开幕式现场介绍了此次展览的亮点和独特性。周旭君表示,此次"中国当代艺术年鉴展2017"是当代艺术年鉴展系列规模最大的一次,展示空间更大、展期更长、传播更广、资源投入更多。展览系统记录历史,提倡平等对话,鼓励实验和推动创新,揭示和反映了当下文化观念和发展趋势,其价值指向与业界的重要判断也产生了很好的连结。

周旭君同时表示,“中国当代艺术年鉴展”作为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的学术品牌项目,连续两年获得国家艺术基金专项资助,其美术史价值和鲜明的特点受到了业内和公众的持续好评。未来将继续把这样一个具有美术史价值的展览做出更高品质、更大影响。

"中国当代艺术年鉴展2017"展览现场

策展人朱青生(左)、中国民生银行行长郑万春(右)在展览现场

此次展览策展人朱青生向出席开幕式现场的嘉宾表示诚挚的感谢。朱青生表示,本次“中国当代艺术年鉴展2017”展出的艺术家是北大《年鉴》编辑部以2017年全年近4000个艺术展览及活动、12780位艺术家的材料、4652篇文献为根据进行甄选,并根据编辑委员会的意见并修订补充后的结果。新媒体、新技术和新观念的作品,在展览中占据创造性发展的主要分量,体现了社会演变的潮流,也体现了中国当代艺术强大而丰富的活力。

在开幕式上,作为此次参展艺术家中年龄较大的朱小地和年龄较小的曹雨,在展览开幕式上代表艺术家进行了致辞。朱小地和曹雨分别介绍了他们此次参展的作品创作想法,创作过程,以及作品和北京现代美术馆场馆的关系。他们认为中国当代艺术年鉴展是高品质的展览,并对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和北京大学视觉与图像研究中心给予参展艺术家的支持表示谢意。

中国当代艺术年鉴展系列是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的品牌展览项目,也是国家艺术基金支持的重要项目,得到中国民生银行和吴作人国际美术基金会的一直支持,此次已经是举办以来的第四届。本次“中国当代艺术年鉴展2017”现场展出141位年度选入《年鉴》的艺术家在2017年度最具代表性的作品,其中包括37位艺术家的原作。

年鉴展不仅是展出作品,而是力图系统性体现中国当代艺术2017年的年度整体成果,以呈示中国当代艺术的新思想、新方法和新动向。此次展览将持续至8月24日,在展览期间还将举办丰富多样的公共教育活动,让更多的观众更好的接触和了解中国当代艺术。

中国民生银行行长郑万春开幕式致辞

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馆长周旭君开幕式致辞

展览策展人朱青生开幕式致辞

参展艺术家朱小地开幕式致辞

参展艺术家曹雨开幕式致辞

北京大学现代艺术学会会长丁玎主持开幕式

策展人朱青生与参展艺术家陈界仁进行学术对谈

"中国当代艺术年鉴展2017"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开幕现场


1  2  3  >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