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当代艺术空间首展开幕 “角渡”展彰显艺术家的独立精神和自由思维

时间:2018-06-21 15:49:39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艺讯>

展览开幕现场嘉宾及艺术家合影

2018年6月15日,“角渡”展览在青当代艺术空间展出,作为青空间的首展,由陈瑞、韩春阳联合策展,邀请了丁乙、周长江、李磊、刘真辰、罗威、马立华、Maya Kramer、宋兮、王牧羽、唐倩、宣琛昊、郭梦垚等十二位艺术家。同时本次展览还特别设置互动单元,呈现由王南凕策划的《永恒的〈 浮士德〉》沉浸式艺术音乐舞蹈行为作品,开幕展还推出了公共艺术计划-袁恒个人项目《静观》,共同呈现了青空间包容多元的特点。

“角渡”展览出品人陆剑刚

展览现场

本次“角渡”展览通过呈现抽象领域探索多年的艺术家丁乙、周长江、李磊、唐倩的作品,他们立足上海,并在国际范围内将这种生态发展到可持续的未来,让人们一直看到他们深入创作的方向,影响着今天艺术领域的变化。在影像及实验装置领域邀请了具有独特语言的艺术家刘真辰、Maya Kramer、宋兮,他们的作品延伸了感官和阅读的体验,同时创造了属于当下的语境。同时,从马立华、王牧羽、宣琛昊、郭梦垚等艺术家呈现出的更多元的视作品里,观众能够感受到其在创作中不断细化探讨个人体验的视觉文本表达。

策展人陈瑞致辞

策展人韩春阳与艺术法学专家奚敏洁女士共同主持开幕式

展厅现场

十二位艺术家,不同的阅历和持续关注不同的视角,必然形成不同的态度和观念,这一切已经贯穿他们的生活,正如策展人陈瑞所说,“独立之精神,自由之思想”,就像艺术的棱角,在一个个“套路”和“陷阱”中突围,这是本次展览命题为“角渡”和选择首展艺术家的最重要的基础。

青空间艺术总监发言

王南溟先生致辞

展厅现场

《永恒的_浮士德_》表演者王若瀛

作为一个立足当代的空间,青当代艺术空间将不断推出具有实验脉络的展览。此次互动单元,由王南凕策划,卜智城编导的《永恒的〈 浮士德〉》沉浸式艺术音乐行为作品,作品灵感源自李斯特的小调奏鸣曲,是李斯特一生中的旷世之作,题材取自歌德的《浮士德》,在此奏鸣曲中,李斯特通过浮士德、玛格丽特和梅菲斯特三个人物形象的交错或者重合出现,将此奏鸣曲的三个乐章在全长30分钟中作不停顿的处理,致使这首标题曲获得了最大程度的戏剧化发挥。

艺来艺往创始人何飞致辞

艺术家代表丁乙致辞

开幕现场

作为开幕活动的独立单元,青空间公共艺术计划-袁恒个人项目《静观》也如期呈现,探讨了艺术在公共空间的功能和价值,与公众产生多领域的体验。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2018年7月15日。

展览开幕

展厅现场

展览开幕现场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