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美院2018届本科毕业展亮相 “毕业拍”体验艺术市场

时间:2018-06-13 14:34:57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艺讯>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院长鲁晓波

2018年6月12日下午17:00,清华大学美术学院2018届本科生毕业作品展VIP专场在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举行。当晚19:00,在美术学院A区大厅举行了美术学院2018届毕业生毕业季系列活动之毕业拍。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陶瓷系主任白明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院长鲁晓波,党委书记马赛,党委副书记吴琼,副院长杨冬江,副院长方晓风,副院长赵超,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李冰,美术学院院务办公室、学生办公室、教务办公室、及经管学院硕士办相关负责人,美术学院各系领导、教师代表以及相关专业毕业生出席了本次VIP专场活动。

《美术》杂志副主编盛葳

鲁晓波院长在开幕式上致辞,对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表示欢迎和感谢,陶瓷系主任白明代表培养单位介绍学生培养和毕业创作情况,《美术》杂志副主编盛葳代表参会机构讲话,党委书记马赛宣布VIP专场开幕。VIP专场开幕式由美术学院学生与校友事务办公室主任郭林红主持。

“毕业拍”嘉宾合影

为了让社会各界更加关注美术学院毕业生作品,帮助毕业生更好地了解艺术市场,向社会和专业艺术机构展示自己的创作成果,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自2013年以来每年都精心筹划VIP专场,在本科生毕业作品展开展前夕邀请知名画廊、文化传播、艺术杂志、艺术媒体等机构负责人前来观展,使艺术机构和用人单位更直观更立体的了解学院毕业生。自举办以来,VIP专场活动获得越来越多家知名画廊、艺术机构和媒体的支持和响应,影响力不断提高。今年,为丰富活动内容,满足艺术机构和校友们对毕业生作品的收藏需求,美术学院联合清华-苏富比项目举办毕业拍活动,嘉宾们观看作品展后可直接参与毕业生作品的现场拍卖,拍取心仪的毕业生作品。

“毕业拍”现场

本次VIP专场和毕业拍活动,我们邀请到北京市棠棣公益基金会、《美术》杂志、山水美术馆、北京华辰拍卖有限公司等47家艺术机构的负责人或艺术总监,20家知名媒体,以及美术学院、经管学院、五道口金融学院等清华校友,到场嘉宾近150人。

展览现场

据悉,到场的艺术机构和校友们都对美术学院毕业生们的创作作品表现出极大兴趣,通过观看展览作品以及与毕业生现场交流,对美院毕业生所展现出的艺术水准和能力非常认可。嘉宾们在观看完展览后,满怀期待来到清华大学美术学院A区大厅参加毕业拍活动。在清华-苏富比项目邀请的专业拍卖师的组织引导下,嘉宾们遇到心仪作品纷纷举牌,现场拍卖气氛热烈,报名参与的30位毕业生的30件套作品全部拍出,成交金额达35万余元。本场拍卖作品类别丰富,包括绘画、雕塑、陶瓷、玻璃、漆艺、染织等,蕴含艺术性和创造性,较好地体现了美术学院毕业生的艺术水准。

展览现场

本次VIP专场和毕业拍活动的顺利举行也拉开了清华大学美术学院2018届本科生毕业作品展的序幕。本次展览在艺术博物馆展出的有绘画系、工艺美术系、陶瓷艺术设计系、视觉传达设计系96名毕业生的274件套作品,在美院美术馆展厅展出的有雕塑系、工业设计系、染织服装设计系、环境艺术设计系、信息艺术设计系155名同学的233套作品,以及20位艺术设计专业(数字娱乐设计方向)第二学位毕业生的10套作品。

展览现场

本次VIP专场及毕业拍活动由美术学院主办,美术学院学生与校友事务办、清华苏富比项目组及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联合承办。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