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正创新" 中国画创作研究院学术提名展”(第三期)开幕

时间:2018-06-10 21:41:53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艺讯>

开幕式现场

2018年6月10日,由中国画创作研究院主办,中国画美术馆、北京艺投文化联合承办的“守正创新——中国画创作研究院学术提名展”(第三期)在中国画美术馆开幕。

中国画创作研究院于2018年开始在中国画美术馆系列举办“守正创新——中国画创作研究院学术提名展”,展览围绕龙瑞先生提出“固本流远”、“正本清源、贴近文脉”的学术理念和定位展开,其宗旨是:探索中国画发展的大道根源,守正创新,会通履远,重彰中国画刚健日新、恢弘博大的精神气象。为推动中国画在“固本”的基础上,开拓新的天地和境界,使中国画走得更久远。展出中国画创作研究院研究员、院聘画家及特邀书画名家最新的创作研究成果。

展出作品

展出作品

观众欣赏作品

陈斐鹏主持开幕

本期展览是第三期,共展出了王孟奇、汤立、徐祥麟、廖勤俭、楼日青、黄智程、张红宇、胡明德、苏甦、闫国星、袁博生、权锦鸿、赵春秋、叶丽美、高翔、王震宙、符书铭、刘廷全、刘峰至、邱洪章等20位艺术家的80余幅书画精品。

中国画创作研究院秘书长傅志刚在致辞中谈到:“这是第三次守正创新学术展,一直坚持学术研究和展示交流,这是我们画院、美术馆坚持的方向。本次展览展示出了专业画家在学术上的探讨和最新活动成果,艺术家们一直坚持守正创新的体现和实践,回归艺术本源,探索艺术本质。“随后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硕士生导师、中国画创作研究院研究员汤立在开幕式中也提到:“本次展览空间很好,文化氛围很浓,艺术家们能够坚守学术,坚守正道的创新,在此升华提高,互相学习交流。”

傅志刚致辞

汤立致辞

中国国家画院乌兹别克斯坦创作中心主任、中国画创作研究院研究员黄智程认为:“本次画展本身是艺术家们守正创新的一次实践,也是相互学习探讨不断提高的一次机会。”北京语言大学特聘书法教师、北京尚艺书院教学部主任邱洪章也说道:“中国画创作研究院能够发展创新,是一个相当有学术氛围的机构,在这里艺术家们以中国书画的线性造型,同根同源,在学习的每个阶段体悟感受不同。随着国家传统文化的发展,在此大家互相学习互相交流。”

黄智程致辞

邱洪章致辞

开幕式结束后,参展艺术家及嘉宾接受了媒体采访,对此次学术展的积极意义给予了充分肯定。大家一致认为,展览展出了艺术家继承与发展中国书画的最近创作面貌,基本反映了当代书画创作的主流学术理念和水准,也反映了中国画创作研究院艺术家坚持“固本流远、守正创新”的学术姿态,参展艺术家们希望主办方把学术性活动坚持下去,保持这一特色,为中国书画的繁荣发展尽一份责任,做出更多的成绩。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6月20日。

嘉宾合影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观众在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