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我爱颜色——小天才绘画大赛”颁奖典礼山水美术馆举行

时间:2018-06-07 08:39:07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艺讯>

2018年第三届“我爱颜色——小天才绘画大赛”颁奖典礼于6月3日下午在北京山水美术馆圆满完成,现场聚集了小天才的评委嘉宾、媒体协办方搜狐公益与北京时间、以及来自全国各地参赛获奖的小朋友家庭,氛围热闹非常。

此次出席现场的重要嘉宾有中国国家博物馆研究员、著名策展人、评论家陈履生、中国女画家协会顾问何韵兰、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研究员杨源、搜狐副总裁曾怿、北京时间拓展公关中心总监黄杰以及艺术家兼小天才活动发起人艾敬。很遗憾,还有几位一直支持着小天才活动的老师因时间缘故未能出席颁奖典礼现场,包括著名出版人、活字文化总编辑汪家明、人民美术出版社编辑尹然、艺术家黄致阳、艺术家刘宝亮、清华美院绘画系副教授李天元、法国DSL Collection收藏机构创始人Dominique和 Sylvain LEVY夫妇以及山水美术馆馆长孙越。几位老师在活动开始前纷纷从远方发来了对小天才活动和小朋友们最美好的祝愿。

小天才嘉宾合照,从左至右:艾敬、黄杰、杨源、何韵兰、陈履生、曾怿

颁奖典礼开始后,嘉宾们各自表达了对“我爱颜色——小天才绘画大赛”的认可和支持。其中陈履生老师表示,通过该比赛活动每年都在发现新的小天才,发现的同时,小朋友们也找到了自己的感觉。艾敬工作室帮助孩子们走了第一步,接下来就由孩子们在未来人生的发展过程中继续成长。等有朝一日成为大画家之后,还能回首这曾经的第一步。

评委代表陈履生发表讲话

何韵兰老师表示非常高兴能有这样一个充满温馨充满希望的环境。首先,艾敬作为艺术家,坚持把心思用在孩子们身上,希望孩子们也能用艺术来美化自己的生活和生命。第二,这个展览虽然是小型的,但又是非常轻松非常温暖的,小孩子画画的时候,在创作过程中,是很愉悦的,而不是带有功利性的、目的性的。这也是何韵兰老师一直连续支持“我爱颜色——小天才”活动的主要原因。

评委代表何韵兰发表讲话

杨源老师对“每个孩子都是天才”的想法表示非常赞同。杨源老师自身一直非常关注儿童美术,她所在职的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每年都在做全国儿童艺术展,在这个过程中,他们发现美术对于孩子们来说是一种最好的教育方式,他们的想象力、创造力都可以在美术的创作过程中发挥出来。在他们的作品中,可以看到他们的天才表现。

评委代表杨源发表讲话

搜狐副总裁曾怿女士表示搜狐自第一届“我爱颜色——小天才绘画大赛”以来便一直非常关注和支持,也很荣幸能够继续为该公益活动继续助力宣传和推广。

搜狐副总裁曾怿发表讲话

黄杰总监代表北京时间出席此次展览和颁奖典礼,这也是北京时间第二年与“我爱颜色——小天才绘画大赛”合作。活动中,他本人表示深受现场展出作品和小朋友笑容的感染,并希望审美和创造力能够在下一代继续传播下去。

北京时间拓展公关中心总监黄杰发表讲话

最后,艾敬作为“我爱颜色——小天才绘画大赛”的发起人,向现场的所有嘉宾评委、媒体和场地协办方,家长小朋友以及未能到场的评委老师们表示感谢,感谢众人能够在连续几年以及继续支持小天才活动。艾敬工作室自主办小天才活动以来,一直秉承着一种专业的精神去帮助和展出小朋友们的作品。所采用的布展方式、宣传和细节都与专业艺术家办展的流程模式一致。小天才们年纪虽小,但艾敬工作室希望在鼓励的过程中将专业和敬业精神输送和传达给孩子们,让他们知道自己的作品和创作被尊重,要时刻保持着精益求精的态度。相信未来将有更多的小天才被发现,这份在他们成长过程的关爱也会随着每位参与者一直延续下去。

“我爱颜色——小天才绘画大赛”发起人艾敬发表讲话

今年第三届“我爱颜色——小天才绘画大赛”荣誉证书是主紫色调的,跟往年一样由雅昌印刷印制。陈履生老师在颁发奖状时,还大大赞美证书的品质比家中存放的几十本证书都要好。小朋友们在领到证书后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并与老师们合影留念。

陈履生与袁博凯小朋友颁奖合影,作品《绚丽古镇》

何韵兰与周琪小朋友颁奖合影,作品《月宫之上》

杨源与田恬心小朋友颁奖合影,作品《微笑》

曾怿与刘大为小朋友颁奖合影,作品《春》

黄杰与闫朔嘉小朋友颁奖合影,作品《仓鼠宝宝》

艾敬与孟真好小朋友颁奖合影,作品《甜甜的楼梯》

艾敬与赵希嘉小朋友颁奖合影,作品《古塔》

小天才评委嘉宾与获奖小朋友大合照

拍完大合照后,嘉宾老师带着孩子们来到各自的画前进行点评和鼓励。

陈履生接受采访,点评赵洪华小朋友的作品《水怪的袭击》

何韵兰接受搜狐视频采访中

杨源接受搜狐视频采访中,点评刘紫辰小朋友的作品《天堂鸟》

艾敬接受搜狐视频采访中,点评赵希嘉小朋友的作品《古塔》

从深圳带着孩子参加颁奖典礼的家长接受采访中,孟真好小朋友的作品《甜甜的楼梯》

通过这次小天才绘画活动,我们不禁为小朋友们作品中呈现出的天马行空的创造力感到赞叹。确切地说,这不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比赛,这应该算是一次鼓励,和一个发现、寻找热爱绘画的孩子过程。

让我们明年第四届“我爱颜色——小天才绘画大赛”再见!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