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文化盛典,播撒艺术之种——上海美术学院毕业季开幕

时间:2018-06-06 15:51:35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艺讯>

嘉宾们的合影

2018年6月4日,2018届上海美术学院毕业生优秀作品展开幕式暨2018届研究生毕业答辩启动仪式在刘海粟美术馆举行。上海大学副校长汪小帆、上海美术学院执行院长汪大伟等领导,上海美术学院的师生以及来自社会各界的艺术爱好者们齐聚一堂,共同拉开了本次毕业季的序幕,进行2018年上海美术学院毕业生优秀作品展开幕式暨2018届研究生毕业答辩启动仪式。

答辩大厅现场

上海作为中国近代美术教育的发源地,历史可以追溯到刘海粟创办的上海美术专科学校,经过百年岁月变迁,上海美术精神和美术人才代代相传,2016年年末,上海美术学院挂牌,开启了属于上美的新时代。“东风夜放花千树。更吹落、星如雨。宝马雕车香满路。凤箫声动,玉壶光转,一夜鱼龙舞”,本届毕业生和教师们通力合作,经过几个月的周密布展,将刘海粟美术馆打造成为了一座艺术的殿堂。本次展览的作品来自上海美术学院国画、油画、版画、雕塑、视觉传达、会展设计、数码交互、产品设计、环境艺术设计、都市手工艺、壁画艺术、建筑及城乡规划等各个专业方向,有纸张、绢本、画布、木板等传统材料与亚克力、雪弗板、丝网版、混凝土等新材料的相互碰撞,也有书法、油画、水墨等艺术形式的相互交织,还有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交互装置等新潮想法。

上海美术学院执行院长汪大伟发言

早上八点,仪式准时开始。在一段展示毕业作品的暖场视频后,上海美术学院执行院长汪大伟首先上台,宣布本次活动的正式开始。接着,上海大学副校长汪小帆上台代表校方致辞,他向上海美术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上海大学目前正走在创建成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大学的路上。汪校长表示本次毕业季活动对他来说也是一次学习取经的过程,这种公开答辩和毕业作品展的新颖形式让他深受启发,他认为可以将美院毕业季的先进经验引入学校的其他学院,给所有毕业生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

上海大学副校长汪小帆发言

上海美术学院执行院长汪大伟代表冯远院长在随后的致辞中表示,上海是现代绘画的策源地,也是中国文化传播的中心所在,上海美术学院将继往开来,全面提高办学水平,提升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抓住机遇,推动办学新思路,寻求发展新途径和新空间,打破院墙,立足上海、辐射全国、面向国际,努力把上海美术学院打造成当代国内国际知名、与上海城市地位相匹配的综合性、研究型国际美术学院。两位嘉宾也共同祝愿毕业生们自强不息,顺利完成从学校到社会的跨越,直挂云帆济沧海,为社会做出上美人应有的贡献!

答辩大厅现场

领导致辞后,本次答辩委员会委员代表以及学院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先后上台进行神圣的宣誓仪式,保证了本次毕业季作品的原创性以及评价的公正性。宣誓仪式后,作品答辩环节正式开始,学校和学院相关领导跟随毕业生的脚步走进展览,感受毕业生几年来潜心研究的成果。根据安排,在6月4号、6号和8号这三天时间里将进行博士生毕业答辩,同时在6月4号到10号这六天中,硕士毕业生也将进行毕业论文答辩。本次毕业展为期共一个月,除了毕业生作品的展览外,还有名家名师的现场访谈等多项艺术活动,学院也欢迎来自五湖四海的艺术爱好者共襄盛举,为上海美术学院的发展助力。

上海美术学院2018届研究生毕业答辩现场

站在历史的新起点上,上海美术学院不忘初心,扬帆起航,乘风破浪!本次毕业季的举办,标志着上海美术学院在办学上更进一步,也朝着成为未来世界新兴艺术的策源地的目标更进一步。

2018上海美术学院毕业生优秀作品展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