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街头文化最潮打开方式

时间:2018-06-05 16:41:04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艺讯>

洛杉矶被誉为世界娱乐之都。但在浮华和魅力背后,你会发现,洛杉矶正处在街头文化的前沿。从令人惊叹的街头艺术到开创性的街头美食车,从捕捉时尚到地下音乐,你会发现洛杉矶街头文化的别样精彩。

街头艺术

洛杉矶艺术区以其涂鸦而闻名。虽然这里的很多涂鸦都上了年头,但作为在街头的艺术,涂鸦作品的色彩会随着时间的流逝慢慢褪去,给人一种短暂易逝的感觉。

对于许多街头艺术爱好者来说,在5至7月份登场的BEYOND THE STREETS将成为洛杉矶街头艺术的标志性展览。近4万平方英尺规模的展览中,呈现了众多顶尖当代艺术家们的作品,从传奇的威尼斯涂鸦展馆到由村上隆(Takashi Murakami)设计的双侧悬挂涂鸦,众多经典作品将惊艳登场,如果你在当地,就没有错过的理由。

洛杉矶街头的顶级艺术作品包括:

1. HUEMAN - "BLOOM" (701 E. 3rd St., Los Angeles)

 

"Bloom" by Hueman | Instagram by @belac_alicious

Hueman的作品一向天马行空,跨越不同的流派和绘画规则。她曾经跟耐克和NYX等知名品牌一起跨界合作,她的作品也曾在Corey Helford和Merry Karnowsky等当代艺廊进行展出。这幅Bloom创作于2016年5月,绽放在海王星大厦的东墙,正面对着乔尔布鲁姆广场(Joel Bloom Square),作品也正是向这位传奇艺术家Joel Bloom致敬。

2. WRDSMITH - “KISS” (300 S. Santa Fe Ave., Los Angeles)

 "Kiss" by WRDSMITH at One Santa Fe | Instagram by @wrdsmth

One Santa Fe是洛杉矶颇具规模的餐饮加购物综合体,同样也是街头艺术的中心。它耀眼的现代面貌与艺术街区中其他的工业风建筑行成了对比鲜明,冲突却又莫名和谐。当地的艺术家WRDSMTH则在2017年2月给这里献上了一个“吻”,画中的文字意为:“不要放弃每一个亲吻所爱的机会。”

3. ANNIE PREECE – “Face”(300 S. Santa Fe Ave., Ste Q)

Face mural by Annie Preece at ediBOL | Instagram by @anniepreece

在One Santa Fe不愁找不到有趣的涂鸦作品。在ediBOL餐厅的庭院正墙,就有Annie Preece的一幅作品。这幅Face,用三张脸占据了墙面。面孔布满皱纹,有一种要被压垮的扭曲。这位洛杉矶当地的涂鸦艺术家,常在各个城市做巡展,也曾在“Street Art Throwdown”街头艺术大赛和巴塞尔艺术博览会现身。

4. TRISTAN EATON - "ROLLINS AVENUE" (744 E. 3rd St., Los Angeles)

"Rollins Avenue" by Tristan Eaton | Instagram by @thegraffittihunter

在Wurstkuche对面,你会看到由Eaton创作的这幅Rollins Avenue。Eaton 是世界知名的涂鸦艺术家和玩具设计师,以其复杂华丽的绘画风格而闻名。他的作品融合了动漫、设计、涂鸦等风格和元素,复杂多变的画面充满了时尚感,不断革新人们的审美。他的艺术作品在洛杉矶墙上的“出镜率”颇高。图片中的作品创作于2016年,是Eaton为长期居住在艺术区的姑妈Sheila Rollin所做的肖像。事实上,这已经是他在这面墙上的第三组作品了。

5. KENT TWITCHELL - “ED RUSCHA MONUMENT” (303 S. Hewitt St., Los Angeles)

"Ed Ruscha Monument" by Kent Twitchell | Instagram by @kenttwitchell

Kent Twitchell是洛杉矶墙画的传奇。数十年来,他一直在这座城市作画。他的作品也不断在艺术区出现和消失。这幅涂鸦是他为伟大的艺术家埃德•拉斯查(EDRUSCHA)所做的肖像,在艺术街区中American Hotel的墙面一侧。整幅立绘有30英尺高,远远看去非常壮观,但漫步在街头很容易错过,到了这里记得抬头看看哦。

7. CHRISTINA ANGELINA AND FANAKAPAN (966 E. 4th St., at Merrick Street)

Arts District mural by Christina Angelina and Fanakapan | Instagram by @starfightera

在艺术街区,第四街总被最新和最酷的墙画占据。在靠近南加州建筑学院校园的地方,有幅作品非常地引人注目。这是洛杉矶艺术家Christina Angelina和英国艺术家Fanakapan的完美合作。一男一女将额头亲密地靠在一起,在人来人往的街头,却让人感觉到安静和平和。

8. RICKY WATTS - THE CONTAINER YARD (800 E. 4th St.)

Mural by Ricky Watts at The Container Yard | Instagram by @impermanent_art

Container Yard是一个庞大的艺术街区,一直给予街头艺术家以最大的支持。坐标北加州的Ricky Watts描绘了这幅抓眼的作品:无数个多彩碎片构成的管状物,互相交错缠绕成色调明亮的画面。而走近时,你会发现更多细节。

9. NYCHOS - "CAPTAIN HERCULES FIGHTING HYDRA"

"Captain Hercules Fighting Hydra" by Nychos at The Container Yard | Instagram by @monkeysee_bk

在2015年7月,奥地利涂鸦艺术家Nychos在Container Yard的后墙上创作了Hercules队长大战九头蛇的涂鸦作品。画面看起来稍显诡异,但生动的色彩让它在整个Container Yard都显得无比独特。Nychos生动地画出了一个骷髅战士骑在双翼飞马上,正在向张牙舞爪的九头蛇发起进攻。有趣的是骷髅士兵使用的红白蓝相间的盾牌,正是属于美国队长的标志。

10. RETNA - ROW DTLA (777 S. Alameda St., Los Angeles)

RETNA at ROW DTLA | Instagram by @rowdtla

在艺术区的边缘,有一座占地30英亩的南太平洋综合区,现在已经变成ROW DTLA购物中心。这座大楼集结了9栋建筑,是前American Apparel的总部所在地。现在每星期还会定期举办 Smorgasburg美食跳蚤集市。街头艺术明星RETNA在第七街创作了一幅巨大的作品,仅签名就覆盖了前American Apparel总部和邻近建筑的两侧。如果你想欣赏到完整的作品,不妨走到Alameda,在那里你会体验到更加绝妙的视野。

街头美食

在洛杉矶的路边摊上,你可以发现很多好吃的菜肴,比如街边小摊和餐车。洛杉矶最具代表性的街头小吃有:

1. Dirty Dog

绰号“Dirty Dog”的终极熏肉热狗是洛杉矶最具代表性的街头热狗之一。没有什么比咬上一口美味多汁并搭配烤培根的热狗更能刺激你的感官。在洛杉矶的夜晚,你通常可以在街头小摊上与美味热狗邂逅。

2.  TACO STANDS

墨西哥玉米卷饼可以说是洛杉矶最典型的街头小吃。在美国,没有一座城市比洛杉矶更适合体验正宗的墨西哥玉米卷饼了。当你在洛杉矶的街头浪游,不妨去尝试下那些网红taco小店和餐车,也许不经意间,你就会拥有最棒的taco体验。

3.GUERRILLA TACOS

每个星期除了星期二,大厨韦斯•阿维拉(Wes Avila)都会把他的Guerrilla Tacos 餐车停在城市里的各类时尚咖啡店前。从艺术区(周一:Blue Bottle,周五:Blacktop)到西城(星期三:Cognoscenti Culver City;周日:Blue BottleVenice),他总是收集着最好的时令食材,以便于供应墨西哥小玉米卷、tortas墨西哥三明治、tostadas墨西哥脆饼、burritos墨西哥玉米卷饼和quesadillas起司夹饼。对于韦斯•阿维拉来说,菜单会随着生活中的灵感或旅行的小故事进行调整。唯一不变的是佐以杏仁糖、碎羊乳酪、炸玉米和葱花的甜薯玉米饼。

4.MARISCOS JALISCO (3040 E. OlympicBlvd, Los Angeles)

如果没有吃过这种口袋大小的Mariscos Jalisco,你的洛杉矶之旅就不算完整。这道菜的理念很简单:由精心调味后油炸折叠而成的墨西哥玉米卷里塞满了虾仁碎粒和蔬菜,再用新鲜的番茄酱、黄油和牛油果制成。尽管成分混杂,但玉米卷的清淡口感很容易让人吃上瘾,而这个秘密就藏在虾油里。

5.TACOS LEO (1515 S La Brea Ave, Los Angeles)

Tacos Leo无疑是这座城市最受欢迎、最受人喜爱的taco餐车,它以1美元的 al pastor tacos 而闻名。烤猪肉和凤梨搭配一对圆圆的玉米饼,简单却让人回味无穷。这家店通常只在晚上和清晨营业。超丰盛的莎莎酱自助区域包括了你所有想吃的酱料,比如鳄梨酱和固体的红色/绿色莎莎酱。

6.FOOD TRUCKS

洛杉矶以名厨和五星级饭店而闻名,但在洛杉矶,最好吃的东西却可以在更休闲更接地气的场合享用。Roy Choi创造的Kogi BBQ食品餐车,是席卷全国的现代餐车先驱。该餐车混合了韩国和墨西哥的菜肴,创造了标志性的玉米卷。在洛杉矶,餐车界的盛事就是每周在LACMA博物馆前聚会。

7.  ELOTE

将蛋黄酱涂在玉米粒上,并混合着干酪、柠檬和辣椒粉,这道街边小食就会变得超级美味,而这道美食elote几乎在洛杉矶的每一个街角都随处可见。

街头服饰

洛杉矶有着最具时尚感的街头服饰,从运动鞋、限量版服装,到滑板风格的服装都应有尽有。而这些商店则代表了洛杉矶最好的购物地点:

1.  SPORTIE LA (7753 & 7763 Melrose Ave, Los Angeles)

成立于1985年的Sportie LA已经有30多年的历史了,它被大多数球鞋迷称为“经典”商店,店铺外的涂鸦是他们的独特标识。这家经典的运动鞋商店里有你想要的任何品牌,同样还有大量的复古库存。

2.  UNDFTD (112 ½ S La Brea Ave, Los Angeles)

UNDFTD已经发展成为一个全球性的品牌。从加利福尼亚到日本,它的商店横跨太平洋。他们旗下有许多合作项目,包括彪马、匡威,以及独家的“UNDFTD”Jordan IVs。最重要的是,他们的员工对任何的潮流品牌都了如指掌。

3.  SUPREME (439 North Fairfax Ave, Los Angeles)

走进洛杉矶的supreme,你会有一种步入罗迪欧奢侈品大道上的错觉。除了高级定制服装之外,Supreme店里还有大量的运动休闲、城市街头服饰和运动鞋等选择。另外,他们还有一个室内滑板池。

4.  THE HOLY GRAIL (604 West Pico Blvd, Los Angeles)

这家商店只代售,特别是正品乔丹,但多样化的种类让你流连忘返。

5.  BLENDS (725 S Los Angeles St., Los Angeles)

Blends不仅仅是一家跑鞋商店,在过去的10年里,Blends已经成长为运动鞋中的权威品牌。他们甚至与一些大公司进行了合作,比如与Vans共同发布了‘Peacoat’ Blends x Vans Vault Sk8-Hi Reissue Zip LX。不同于那些专门从事某一运动鞋品牌的商店,你可以Blends里买到耐克SBs、Chucks 和Jeremy Scott’s Couture Adidas等限量版运动鞋。他们也同样售卖一些休闲运动鞋和运动跑鞋。

街头音乐

洛杉矶是西海岸说唱的首府,也是G-funk音乐的发源地。G-funk音乐融合了多层次的旋律合成器以及深沉的低音,而Dr. Dre、Snoop Dogg和Tupac Shakur则将这一音乐类型为大众熟知。洛杉矶也是匪帮说唱的诞生地,是1986年由一些团体和艺术家,如Ice-T, N.W.A 和社会反动派发起的爆炸性反主流音乐流派。

L.A. Hood Life Tours的旅行专家可以引导游客欣赏城市的不同嘻哈景点,Novo不断推出最新的表演,The Airliner覆盖到地下,Echoplex和Shrine音乐厅有一流的特色舞台。如果想要观看现场表演,可以在好莱坞露天剧场买票,或者坐在星空下、沿着威尼斯木板路散步,欣赏即兴街头表演。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