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吁环保 艺术家陈雅丹发起《保卫蓝天-蓝丝带行动》

时间:2018-06-05 09:06:01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艺讯>

《保卫蓝天-蓝丝带行动》在北京女画家百年展初评会上,著名画家田黎明、苏新平、丁杰、马新林、何韵兰、朱理存、庄寿红等支持保卫蓝天

1972年6月5日至16日,联合国在斯德哥尔摩召开了首次人类环境会议。这是一次全世界范围研究保护人类环境的会议,标志着人类环境意识的觉醒。这次会议创立了著名的《人类环境宣言》。四个月后第27届联合国大会,确立每年6月5日为“世界环境日”。

中国美术家协会藏书票研究会核心成员支持《保卫蓝天-蓝丝带行动》

在第四十七个世界环境日、中国第四个环境日到来之际,艺术家陈雅丹发起从去年开始的第二次《保卫蓝天-蓝丝带行动》,得到世界各地热爱环保的朋友的响应。

不仅艺术家,还有各行各业的环保资深人士都在积极响应。除了响应活动,有小学教师还带领学生们研究、关注、积极参与环保问题。

国徽、团旗、开国大典主席像等共和国形象设计者、2018年生肖邮票设计——百岁艺术家周令钊先生支持《保卫蓝天 蓝丝带行动》

一些优秀的环保人士将《保卫蓝天 蓝丝带行动》原有的单一摄影展示方式拓展为更为丰富多样的环保秀、书画、诗歌、音乐等环保主题作品,并将举行作品评奖活动。

蓝丝带公益行动,鼓励所有志愿者:从生命本身源起的艺术创造性出发,用富于创意想象的行为艺术方式展示蓝丝带,以摄影为媒介多渠道宣传环保理念表达环保态度。

艺术家陈雅丹

《保卫蓝天-蓝丝带行动》发起人:陈雅丹

有这样一位环保先行者,她是一位艺术家,当人们热衷于过度开发破坏环境时,她——是最早提出环境问题的先觉者之一。

她,就是被媒体誉为中国第一位赴南极写生、以及第一位纵穿罗布泊的传奇画家、七十六岁的环保少年、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陈雅丹。

勇士寒啸攀登珠峰全程携带蓝丝并沿途捡拾垃圾,于2018年5月16日15点24份冲顶成功

九十年代,她以世上最后一块净土——南极与因生态破坏而消失的楼兰作对比,创作了大量作品并举办个人画展,不久又身先士卒全力促成获得广泛赞誉的北京“百名女画家、百名小画家共圆绿色梦画展”。她带领女画家植树,冒高温酷暑到罗布泊拍摄公益广告,并拟写文章呼吁环保。

哈尼族小学生高举蓝丝带

1998年她作为唯一的艺术家以她的作品参加了“全国防治北方荒漠化和黄河断流与严重缺水问题研讨会”并和李政道等科学家联名上书中央政府,郑重提出中国环境问题的严峻性。

2017年,当第四十六个世界环境日和中国第三个环境日到来之际,陈雅丹老师发愿大爱担当与艺术使命,亲自发起、策划、组织的《保卫蓝天-蓝丝带行动》影响深远。2017年6月5日——2018年6月5日,行动波及中国三十四个省市,参与者数万人。

《保卫蓝天-蓝丝带行动》在拉萨

在日本2020奥林匹克标志前

贵州小学生环保小贴士

《保卫蓝天-蓝丝带行动》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