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公安文联美协副主席陈友用书画作品激励孩子们成长

时间:2018-06-05 08:39:25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艺讯>

六月一日上午,全国公安文联美协副主席陈友、中国公安警友书画社秘书长姚梅梅应邀参加北京知识产权法院“迎六一----与孩子共同成长”交流座谈会。全国妇联副主席、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副院长宋鱼水,优秀法官尚秀云,法院各庭庭长及法官们参加会议。

会上大家用自己切身体会,从挑战、成长、健康与安全、陪伴四个方面,交流了生育、培养孩子的成功例子和一些值得共同探讨的问题。随后,优秀法官尚秀云和陈友主席对座谈会进行了点评和总结。陈友副主席为本次活动赠送国画“飞燕图”,并在题款中写道“愿知识产权法院的孩子们像春燕一样,飞向蓝天,飞向梦想,飞向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表达了陈友主席对孩子们的一种激励、期待和祝福,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正所谓“妙款一字抵千花”。

陈主席与宋院长合影

同时,姚梅梅秘书长也向本次活动赠送了她创作的国画“荷塘鸣翠”,荷花代表和谐清廉,翠鸟登高望远,表达对和谐清廉的赞美。宋院长随后评价说,会书画的人都有天赋,荷塘鸣翠内涵很好,也符合我们法官文化。

姚梅梅秘书长与宋院长合影

陈友主席在点评和总结中首先对法院组织这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这次活动不论从形式到内容都是一次独具匠心,非常有实际意义的一次活动。儿童节没有像往常那样看望儿童、慰问儿童,而是家长坐在一起交流育儿经验,同时也是对年轻父母教育子女的一种传承,不仅是一次庆六一活动,更是一场形象生动的思想政治工作课,有利于增强年轻法官的家庭意识和家庭责任感。

嘉宾合影图片

第二,陈友主席从年轻父母如何对待孩子提出了三个最大。一是用最大的热情激励孩子取得的每一点进步;二是用最大的耐性纠正孩子的不良行为;三是用最大的克制力减少因孩子而产生的夫妻矛盾。

第三,如何同孩子共同成长。陈友主席讲,用爱岗敬业的模范行为影响孩子;用孝老爱亲等传统美德及良好习惯来引导孩子;用健康向上的文化活动来充实孩子的业余时间。

陈友主席讲话图片

最后,宋院长对大家的发言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并且讲述了她教育孩子的几点切身体会,她要求法官们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注重家庭文化建设,努力的把我们子女培养成建设新时代的有用之才。

宋院长讲话图片

三个小时的会议,主持人热情澎湃,发言嘉宾踊跃认真,通过这次活动,交流了经验,增长了知识,与会同志都觉得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和庆祝活动。

集体合影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