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时代美丽乡村——福建青年画家徐国雄创作成果汇报展​在京举行

时间:2018-05-30 18:50:08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艺讯>

开幕式现场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全国第十次文代会、第九次作代会上的讲话精神,2018年5月30日,由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中国美术家协会指导,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福建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福建省美术家协会主办的寻找时代美丽乡村——福建省青年画家“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创作成果汇报展在中国文联文艺家之家展览馆开幕。

开幕式现场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李屹,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实,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左中一,中国美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徐里,福建省文联党组书记张作兴,中国文联办公厅主任邓光辉,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副主任杨发航,中国美协分党组副书记、副秘书长陶勤,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副巡视员苗宏,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副秘书长郭希敏,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主任丁杰,福建省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王来文,莆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桂芳等领导嘉宾,20余家在京媒体及社会各界人士参加了展览开幕式。吴桂芳、王来文先后致辞,美术家徐国雄致答谢辞,徐里宣布展览开幕,开幕式由福建省美术家协会秘书长赵胜利主持。 

中国美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徐里宣布展览开幕

 

莆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桂芳致辞

2016年,中国文联、中国美协从全国范围挑选20位中青年画家,组织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福建青年画家徐国雄名列其中。该活动成果作品先后在中央党校、中国政协文史馆展出,在社会上产生了热烈的反响。2017年6月,经福建省文联推荐,徐国雄申报的大型中国画系列创作《寻找时代美丽乡村》项目获中国文学艺术发展专项基金资助。一年来,他深入福建山区及沿海各乡村采风写生,不辞劳苦、甘于寂寞,以水墨重彩的形式创作了一批表现福建美丽山川、乡土风情的新时代乡村精品力作。 

福建省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王来文致辞

美术家徐国雄致答谢辞

福建省美术家协会秘书长赵胜利主持开幕式

本次展览展出了徐国雄近10年来创作的新时代美丽乡村系列作品230件,这些作品既是美术家开拓新工笔画艺术语言的探索,又承载着一份文化遗产的厚重,印证了福建美术家为丰富中国艺术语汇所作出的努力。展览同时也是对徐国雄多年来一直扎根人民、扎根生活,刻苦创作的肯定,更是福建美术家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和全国文代会、作代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的又一次生动展示。 

领导嘉宾合影 

领导嘉宾观看展览 

领导嘉宾观看展览 

2014年,习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指出,文艺创作“最根本、最关键、最牢靠的办法是扎根人民、扎根生活”。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总书记再次强调:“社会主义文艺是人民的文艺,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中进行无愧于时代的文艺创造”。为积极响应习总书记号召,自2014年起,中国文联在中宣部等五部委的指导下,迅速在全国文艺界广泛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团结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基层,创作出了一批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好作品,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希望通过这次展览,能进一步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创作出更多彰显中华文化精神和时代风貌的文艺精品,为推动文艺事业进一步繁荣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展览展期为2018年5月28日至6月1日。 

春潮·岛上流行色 

村里的布达拉

大樟溪边上的小鱼艇 

桂峰晨月 

绿色屏障 

美丽下党 

岁月流年 

岁月悠悠 

月光下的永恒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