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间》主题展亮相第四届东京国际艺博会 Christina Jin作品获奖

时间:2018-05-29 15:34:55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艺讯>

展览海报

2018年东京国际艺术博览会(Tokyo International Art Fair)于5月25日东京市六本木区开幕,展会为期两天。作为日本最具活力与影响力的艺术博览会之一,2018TIAF由全球艺术机构(Global Art Agency)呈现,也是起自2015年以来的第四届东京国际艺术博览会。连续成功举办三届的TIAF,今年吸引了来自全世界多达40多个国家备受关注的新兴艺术家与画廊远道而来参展。展会隆重推介了艺术家们的绘画、雕塑、摄影、多媒体、影像等艺术作品,为藏家与艺术爱好者提供独特的交流,展示,以及购买和销售作品的平台。

由策展人Hongxiao Wei与Xiaojuan Xie策划的新西兰籍青年艺术家Christina Jin的《瞬间》主题个展首次亮相于2018 TIAF,并荣获艺博会主办方Global Art Agency颁发的GLOBAL ART AGENCY AWARDS奖项。艺术家Christina Jin出席了颁奖仪式。

GLOBAL ART AGENCY AWARDS颁奖现场

《瞬间》主题展呈现了艺术家围绕主题《瞬间》所创作的五幅抽象表现风格的绘画作品。分别是《光影》(Light Path),《巨浪》(Billow),《碰撞》(Chaos), 《敬畏》(Sublime), 《凤凰》(Phenix)。其中画展的宣传封面画作《光影》由Christina创作于上海市内森林公园,生动地记录下Christina捕捉都市中难得一见的,树木林中光影流动的瞬间。画面中橘黄色的光束在树木掩映间若隐若现,缠绕着枝叶穿插前行。作品细碎的笔触令观者联想到光轨游走在大地上的灵动,大片的绿色颜料似乎也在为观者释放着树木间的清新氧气。Christina对画面肌理的复杂处理透出21岁时的她在国际化大都市中追逐光芒希望,却有时而迷失彷徨的细腻内心世界。曾收到纽约油画家协会和世界艺术中心的高度评价与认可,Christina的绘画作品在日本东京绽放其炫彩并收获了更多的知音。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Christina Jin出生于新西兰,父亲是北京人,母亲是上海人,随后与父母迁居北京和上海,七岁时便开始修习绘画与书法。悉尼的工作经历,纽约大学的研究生游学与常年全球各大洲旅游经历培养了Christina独立思考。在多元文化的影响下,其绘画作品别具一格的气质无疑来源于她所全身心所感受到的东西方审美观念和文化的碰撞。

展览现场

2018年第四届日本东京国际艺术博览会于5月25日起在东京六本木区向公众开放,并持续到 5月26日。

艺术家Christina Jin

《瞬间与意向》  文|Hongxiao Wei

艺术作品有如一面明镜,是艺术家的真实写照,也反应了艺术家们当下某时某刻瞬间的大脑活动,这些活动来源于艺术家长期的人生体悟与内在精神反思。无具象题材束缚的抽象绘画则是记录艺术家瞬间意向最纯粹直白的表达方式。Christina Jin沉浸于收集瞬间记忆并将相关意向记录在空白的画布上。由此,她便邂逅了自己的抽象创作形式,其未知与偶然的特性将画面赋予一份独特的灵动与神秘。

Christina沉醉于她与世界各个角落的浪漫邂逅,并将每次邂逅的瞬间情感藏进丰富的内心精神世界,最后将其转化为强烈的抽象表现视觉语言。每幅作品线条与色块的相互穿插叠落掩映交织不经意间都在诉说着不同的故事与瞬间,热烈又不失浪漫,直白里又透着几分抒情。画面的随性处理来源于Christina创作时的情感意向变幻——时而野性,色块粗暴地涂抹狂甩重压,带着一些混沌与荒蛮;时而又夹杂着抒情的诗性,线条柔软蔓延一些随性,一些浪漫……

五幅绘画的创作灵感皆来源于Christina的游旅记忆与瞬间情感。她以纯线条纯图象为观众展现其接触大自然或城市景观时当下的情感世界,并以此方式唤醒观众们的内心世界与身边事物的感召力和关联感。五幅绘画诉说着Christina的五个瞬间与五种不同的情感意向。虽表达手法不尽相同,但她都是将眼前图景转化为瞬间记忆,最后将此情感记忆抽象化地“记录”在画布上。

《光影》(Light Path)

《巨浪》(Billow)

《光影》由Christina创作于上海市内森林公园,生动地记录下Christina捕捉都市中难得一见的,树木林中光影流动的瞬间。画面中橘黄色的光束在树木掩映间若隐若现,缠绕着枝叶穿插前行。作品细碎的笔触令观者联想到光轨游走在大地上的灵动,大片的绿色颜料似乎也在为观者释放着树木间的清新氧气。Christina对画面肌理的复杂处理透出21岁时的她在国际化大都市中追逐光芒希望,却有时而迷失彷徨的细腻内心世界。《巨浪》记叙了Christina对家乡新西兰圣海伦斯湾思恋的瞬间。大笔触涂抹与刮蹭透着瞬间的随性,饱和度高且未经调和的色块层层相叠着平行铺开,编制着童年时家乡的色彩记忆,纯粹且绚烂。

《碰撞》(Chaos)

《碰撞》灵感来源于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城暴乱与恐慌的游旅瞬间。支离破碎的构图与杂乱无章的线条呈现出伊斯坦布尔混乱的城市景象——民族与信仰间的碰撞。暖调又附着温度的朱红色线条将黑色线条包围又寄托了Christina对缓和民族混乱碰撞的希寄。

《敬畏》(Sublime)

《敬畏》记录了冰岛雷克雅未克的荒野雪地里猎狗捕食的瞬间。Christina用木板刮蹭已被布置好的红白颜料,穿插交叠的效果生动地刻画了洁白的雪地上血花四溅的残酷厮杀。对于大自然的物竞天择来说,最残酷的往往便是最真实的,只不过这种真实又同时令人充满敬畏,另类的自然之美。

《凤凰》(Phenix)

《凤凰》反映了Christina身处纽约并对此“凤凰城”的反思瞬间。她结合了波洛克行动画派的滴画技法将颜料直接甩至画布。不同程度的轻重缓急线条似乎编织出一张巨大彩色之巢乘载着来自世界各追梦人的彩色梦境;整幅画面纷飞绚烂的颜料放置与运用又仿佛是上演一场纵然易逝的烟花。然而这就是Christina笔下纽约,一场梦与转瞬即逝的瞬间。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