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的风景—米妮、徐芸、鞠洪深作品展即将亮相美国圣地亚哥

时间:2018-05-24 10:18:12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艺讯>

米妮Minnie Valero作品

  心灵的风景—米妮Minnie Valero(美国)、徐芸 、鞠洪深作品展即将于2018年5月29日亮相美国圣地亚哥21画廊。
  二十一世纪,人类有许多新的问题的需要面对,诸如环境污染问题,经济发展不平衡问题,文化差异和文化碰撞与交流问题。2018年,在美国圣地亚哥21画廊(Gallery 21, San Diego, USA),中美艺术家米妮、徐芸、鞠洪深以题为“心灵的风景LANDSCAPES OF THE HEART”的展览,试图回应和表达,在人类面对以上诸多问题时似乎更应该回归到更为重要的问题,即如何使每个人放飞心灵。中国古代画家石涛说:“夫画者,从于心者也”。如何将人的心灵寄予美好的大自然,体验生命存在的尊严和价值,这是本次参展的三位艺术家艺术创作的诉求。

徐芸作品 河岸春早

鞠洪深作品 果实奏鸣曲

米妮Minnie Valero作品

米妮Minnie Valero作品

米妮Minnie Valero作品

  徐芸与米妮相识于2012年布达佩斯,匈牙利多元文化中心Air/hmc, Hungarian Multicultural Center 。徐芸说:“那年我们同为Air/hmc匈牙利多元文化中心驻地艺术家项目成员,之后在facebook上成为几乎每日相见的朋友,米妮是那样热爱生活、艺术、关心女性的命运、关心国家的命运世界的命运,她也是个多产的艺术家,几乎每天都能看到她真诚的作品和她的展览活动的报道。有一点我们很相像,我们一直在画、在关心我们周遭的生活。” 

徐芸作品 春水暖

徐芸作品 河口

徐芸作品 有灰绿色枝叶的瓶花

  意大利画家基里柯说:“每一物体都具有两个视角:一是平常的看法;另一个是精灵式的形而上的视觉--唯有少数的人,能洞悉的境界。”徐芸画画的契机是在与眼前生活中一条普通的小河、一片树林和身边的人物,每次的交流中产生的,也是在发现和寻找人与自然之间一种神性般地默契中发掘出来的,她认为画面中,这片树林,那条小河,真实存在着的美,不是艺术家自己凭空构想出来的,我们只是受到了这些大自然中生命的启迪。

鞠洪深作品 菊之韵

鞠洪深作品 青鱼墨荷图

  鞠洪深的作品则通过当代艺术家的视觉经验和节奏控制方式,重新审视了中国传统艺术题材、内容、材质,作品呈现方式,企及实现一种具有中国古代艺术韵致的,又有中国古代艺术哲学内涵的,同时又能融入现代人们视觉经验的绘画样式。

  此展览为中美艺术家的交流展,第一站为美国圣地亚哥,第二站将回到北京举行。

鞠洪深作品 山之变奏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