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嘉炀画展广州粤泠斋艺术空间开幕:“此心安处”是吾乡

时间:2018-05-23 10:10:42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艺讯>

展览开幕式现场

2018年5月20日,“此心安处·徐嘉炀艺术作品展”在广州粤泠斋艺术空间开幕,共展出徐嘉炀先生36幅现代主义风格的水墨作品。

本次展览的特邀嘉宾,香港城市大学副校长伍金铭在开幕式上致辞。他在致辞中说道,徐嘉炀先生的画作缤纷多彩,非常具有活力。纵观徐嘉炀先生的画作,其笔墨含蓄清新,既严谨而又不失奔放,既大气而又不乏清逸。技法中既有古人之成法,又不局限于古人之法。领略其笔下之传统笔墨精神的同时,又能于丰厚的传统底蕴中领略到时代的感情,从而展现丰富的现代审美情趣。

淡月隐芦花  138cm×68cm 徐嘉炀

荷风千里 68cm×68cm  徐嘉炀

灵鹤  138cm×68cm  徐嘉炀

    书画加文化创始人王甜甜在开幕式上向各位嘉宾讲述了本次展览主题“此心安处”的灵感来源,她说“此心安处”出自苏轼的一首词“试问岭南应不好,却道:此心安处是吾乡。” 王甜甜表示:“此心安处”与书画加的创办理念一致,希望每一个来到书画加的人都能感受到一份心静与心安。

    徐嘉炀,1942年出生于北京,10岁始定居香港。他的父亲是一位颇有造诣的书画家,徐嘉炀从小便随严父每日在书斋中学习字画及中国传统诗文。1952年迁居香港后,学习从未间断。1958年10月,徐嘉炀前往日本学习色彩学,开始沉迷在水墨世界中“上下求索”,在迂回曲折地探索。他曾为了让自己更好地将传统绘画融入到现代文化当中,特意将自己“封闭”在一个小岛中五年,以便更好地去思考绘画中更深层次的东西。他在开幕式现场的致辞中还表示,虽然现在年龄不小了,但是对于一个画家来说,年龄是没有局限的,画家最重要的就是创造力,而他自己在创作的道路上也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徐嘉炀作品授权的文创产品公开发行

走近徐嘉炀的画作,观众仿佛能切切实实感受到一个恬静的意境与大自然的呼声;心中沉淀许久的朦胧梦境,逐渐变得清晰,一步步幻化为现实,发现,原来“此心安处,是吾乡”。荷风千里,让你感受到“此花似欲留人住”的如痴如醉;万壑千岩,云峰深处,纸上铺陈,信手拈来,流露出的是一种开阔见解,更是一种蕴含的内敛;徐嘉炀先生用新旧交替的笔触,勾勒出后现代主义的诸多命题,他的情怀,凝于纸墨中,晕在尺幅间,这是他内心的真实写照。

徐嘉炀先生挥毫泼墨,写下“江山依旧,岁月如新”八个字

展览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徐嘉炀先生挥毫泼墨,写下“江山依旧,岁月如新”八个字赠予书画加文化,以表达对书画加文化的美好祝愿,希望大家在漫漫岁月之中,每一日都能创造不一样的精彩。开幕当天,书画加文化推出徐嘉炀作品授权的文创产品公开发行。

据悉,本次展览由广州书画加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主办,将持续到六月二十日。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