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之所在,魂之所系:匈牙利艺术研究院作品展亮相北京

时间:2018-05-14 18:14:23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艺讯>

《灵之所在,魂之所系——匈牙利艺术研究院作品展》开幕式现场

2018年5月14日下午,由中国艺术研究院、匈牙利艺术研究院和今日美术馆共同主办的项目——《灵之所在,魂之所系——匈牙利艺术研究院作品展》在今日美术馆3号馆1、2层举办了开幕式。

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连辑发言

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连辑先生在致辞中说“灵之所在,魂之所系——匈牙利艺术研究院作品展 ”通过丰富的艺术作品,全方位、多视角的介绍和展示匈牙利现当代艺术的发展概貌,呈现艺术家在艺术创作上探索性与创新性的成果。匈牙利的艺术家们将卓越艺术作品带来中国,落地北京,意在传达匈牙利多元化的当代文化景观、鲜明的艺术风格与观念及其独特的审美价值与精神,与处于东方艺术之巅的中国传统文化及当代艺术进行深层次的对话。这种不同文化的双向交流,有助于在全球化语境下共同探讨本土艺术的发展和世界多元文化的关系,更有助于在不同文化间的交融基础上,共同创造出符合未来新时代发展的文化与艺术。

今日美术馆馆长高鹏发言

2017年,中国艺术研究院在匈牙利艺术研究院总部的历史性建筑维迦多美术馆举办了展览题为“自东方”的作品展,通过在布达佩斯展览上展出的中国作品,可清晰感受到传统与现代之间的有机联系,同时该展览也为匈牙利观众提供了一个直接学习以远东传统艺术元素为基础的中国当代艺术和文化的机会。

《灵之所在,魂之所系——匈牙利艺术研究院作品展》现场

一年之后,匈牙利艺术研究院来到中国,并在北京今日美术馆举办了“灵之所在,魂之所系——匈牙利艺术研究院作品展”,两届展览的举办则更加加深了中国与匈牙利之间的文化交流。本次展览展示了当代匈牙利人的真实风貌,并清晰展现我们以艺术形式凝聚的并超越艺术的目标,也不时见证对传统的重新诠释,即架起东西方交流的桥梁。

《灵之所在,魂之所系——匈牙利艺术研究院作品展》现场

此次《灵之所在,魂之所系——匈牙利艺术研究院作品展》的大部分作品中可以看到,匈牙利人视传统为生活的一个至关重要的纯净来源。匈牙利艺术研究院致力于推广喀尔巴阡盆地的独特文化,支持培育和传承民间艺术,中东欧地区美术创作连续性以及应用艺术和设计艺术在塑造未来方面的前景。

《灵之所在,魂之所系——匈牙利艺术研究院作品展》现场

尽管数个世纪以来,匈牙利人密切关注西方艺术主张,并将其翻译成“他们自己的语言”,但是他们从来都没有忘记他们的根——东方一直是他们汲取灵感的来源。中国艺术独特的美学价值,扎根于生动想象的艺术系统,极其丰富多彩的哲学世界,传达最为微妙情感的能力,都是每一件中国艺术作品的灵魂,而每一件中国艺术作品又都是一个心灵朝圣的载体和起点。

《灵之所在,魂之所系——匈牙利艺术研究院作品展》现场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2018年3月08日。

《灵之所在,魂之所系——匈牙利艺术研究院作品展》现场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