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间美术馆【国际艺术家驻留项目】工作室开放/工作坊(Open Studio/Workshop)活动圆满举行

时间:2018-05-07 14:22:19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艺讯>

埃琳娜·斯托娃作品

北京中间美术馆的驻留艺术家埃琳娜·斯托娃于5月5日开放她的工作室,向观众展示了她在驻留期间创作的一系列风景写生作品。这些作品都创作于北京的各个公园。

埃琳娜注重在对环境的考察中去探索人的感知。通过他人去看自己,通过世界去看他人。寻找观看日常生活和感知日常生活之间的差异。她看重如何以及为什么我们赋予周边的事物以意义。在中间美术馆驻留的目标是要去探索在过去和现在的文化和政治事件影响下的风景。

埃琳娜·斯托娃作品

“在北京,你可以不断去到当地的景点和近郊各种小村落,使我有机会更深入地了解个人与社会的关系,并且我对探索这种关系非常感兴趣。我花了20天的时间探索北京,从大自然和当地人那里汲取灵感。在最初几天,我参观了所有的地标:胡同,颐和园,鼓楼和天安门广场。然而,当我参观圆明园时,我感觉与自然有着紧密的联系。与其他地标相比,它是多么宁静。

她谈到:“我发现依靠观察绘画比依靠想象更加容易一些。这是因为我看到了我面前的一切,无论我选择去画什么,我都有权力解释它。不观察就去创造一个空间本身就是困难的。观察提供了对象如何在空间中存在的信息。”

埃琳娜·斯托娃作品

关于艺术家

埃琳娜出生于保加利亚的索非亚。她于2001年来到美国,并永久定居在波士顿马萨诸塞州。她拥有索非亚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和波士顿马萨诸塞大学会计专业的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在她决定成为一名艺术家之前,埃琳娜曾担任过几年的税务会计师。 

2013年9月,她做出了一个艰难的选择,结束了她的会计职业生涯,开始在麻省艺术与设计学院全日制学习绘画。她于2017年5月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于绘画系,获得美术学士学位。 

埃琳娜现在是一位独立艺术家,同时还经营一家小型娱乐公司,为成人和孩子们举办私人绘画派对。

埃琳娜使用油彩、丙烯和水彩创作。她的主要兴趣是探索环境如何影响我们的日常生活,我们每个人如何与周围环境建立不同的联系。她研究了在这个关联中存在的空间和现实。

住在保加利亚的时候,埃琳娜见证了几此反对派政权的崛起。这些动荡时期的经验仍然影响着她的工作。她发现自己正身处于经济、政治和文化不断变化的情境之中,整个国家经常处于混乱的变迁状态,旧政权为了打造更好的生活而向新规则的方向去演变。在这个不断变化的气氛中,埃琳娜不得不重新定义自己的位置。她所能做的就是坚定自己的信念和道德准则,并在她的工作中自信地将之贯彻下去。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