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乐谷·北京超级草莓音乐节唱响五一小长假

时间:2018-04-30 04:25:00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艺讯>

2018乐谷·北京超级草莓音乐节现场

2018年4月29日至5月1日,2018乐谷·北京超级草莓音乐节在中国乐谷草地音乐公园(渔阳国际滑雪场)举办。每天13:00至21:30,7大舞台,100余组音乐人轮番登场,26万平米的优质草坪,给远道而来的乐迷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本届音乐节现场,中国独立音乐史上最重要的人物之一窦唯时隔多年再次登台演出,为现场观众演奏了近一小时的《殃金咒》,引燃全场。

 

2018乐谷·北京超级草莓音乐节现场

2018北京超级草莓音乐节与同期的上海超级草莓音乐节呼应,辐射华北、华东两大区域,打造国内最具规模与影响力的超级草莓音乐节,是全国乐迷极其盛大的年度音乐狂欢。2018乐谷·北京超级草莓音乐节回归阔别四年的北京。经过阵容、舞美、周边体验等各方面全新升级后的“北京超级草莓”,是今年五一期间北京乃至全国潮流文化青年不二的音乐节选择。

2018乐谷·北京超级草莓音乐节现场

2018乐谷·北京超级草莓音乐节现场

2018乐谷·北京超级草莓音乐节现场

2018乐谷·北京超级草莓音乐节共设7大舞台,100余组音乐人参演。全阵容名单包括alt-J、illion、水曜日のカンパネラ、the fin.四组重量级海外音乐人,并且以不同层次音乐人为线索,贯穿中国近几十年音乐史。华语乐坛的“芭芭拉史翠珊”、纵横歌坛40载的歌后蔡琴,首次出现在草莓音乐节并压轴北京草莓舞台。中国独立音乐史上最重要的人物之一窦唯,无数文艺青年心目中永远的少年朴树,前女子天团S.H.E成员、单飞惊艳乐坛的田馥甄也都出现在本次北京草莓音乐节,以音乐展示时间沉淀的力量。

李志在2018乐谷·北京超级草莓音乐节现场演出

4月29日,作为音乐节首日第一位在草莓音乐节舞台演出的艺人李志因堵车原因姗姗来迟,待一曲李志重新编绎的“ 关于郑州的记忆”响起时,瞬间引爆台下热烈掌声。此次李志在草莓音乐节的演出曲目全部重新编曲,体现了李志一贯严谨的音乐理念,使经典的老歌有了焕然一新的体验。

田馥甄在2018乐谷·北京超级草莓音乐节现场演出

之后亮相的田馥甄引爆了当天演出的第一次现场高潮。作为从著名偶像团体SHE单飞惊艳乐坛的艺人,田馥甄总能给听众带来一股清新文艺的感觉。而音乐节当天她翻唱的一曲马頔的“南山南”最为明显的体现了这一点。很多乐迷对田馥甄在早年间演唱会上翻唱万青歌曲的场景还历历在目,这也体现了她作为一位独立音乐人的音乐品味。

在星球舞台,出现在乐迷面前的是摩登天空的签约艺人周凤岭。作为中国老一辈摇滚音乐人,周凤岭给人最深的印象是94红磡演唱会上作为窦唯的吉他手亮相舞台,而他本人的音乐也相当出色。音乐节现场周凤岭以新专辑为主,INDIE ROCK的简单、纯粹,干净的分解和弦带出了幽冷的旋律线构成了周凤岭独特的音乐风格,使台下的乐迷们沉醉其中无法自拔。最后一曲来自首张专辑“梦里舞蹈的人”的经典歌曲“在路上”则毫无意外的引发了全场合唱。

“晨曦光廊”在2018乐谷·北京超级草莓音乐节现场演出

后摇舞台的“晨曦光廊”给乐迷带来了另一个惊喜。来自台湾台南的“晨曦光廊”是一个四人的器乐组合,音乐里既能找到后摇滚的精细旋律、后硬核的排山倒海的气势,也有电子乐的迷离梦幻。当他们的音乐响起后,现场完全处于爆发的状态,金属曲风的鼓点搭配日式后摇的吉他编曲,震撼着现场每一个人。巨大的音墙声浪使现场观众站立不稳,纷纷随着音乐摆动身体,而前排观众开起的“小火车”则完美的诠释了乐队带给观众的感染力。

“声音碎片”在2018乐谷·北京超级草莓音乐节现场演出

爱舞台的“声音碎片”经过几年的独立发展,今年再次与老东家摩登天空签约,也顺利的再次亮相草莓音乐节。天色将暗, “声音碎片”的音乐正好可以为白天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优美的低于生活”、“情歌而已”两首歌接连唱出,优美的键盘声、熟悉的旋律令乐迷人沉浸其中,欲罢不能。正如他们的专辑名所说的那样,把光芒洒向更开阔的地方。

夜幕降临,主舞台人山人海,乐迷们都在等待一个人的出现,那就是朴树。作为陪伴70、80后成长的一代音乐人,朴树的音乐可谓脍炙人口,试问谁没听过“那些花儿”、“白桦林”?再加上他一向低调的风格,使更多乐迷对朴树亮相草莓音乐节充满好奇。

朴树在2018乐谷·北京超级草莓音乐节现场演出

4月29日晚上八点四十分,朴树准时出现在舞台上,不发一言,直接开唱。“Baby,До свидания

”、“平凡之路”、“好好地”几首新专辑的歌曲依次唱出,台下几乎全程合唱,这一切似乎只有朴树可以做到。而之后的经典老歌“生如夏花”、“在希望的田野上”、“New Boy”更是使得全场疯狂,观众们纷纷打开手机的手电筒,霎时间舞台下点点繁星,随着音乐舞动全场。

2018乐谷·北京超级草莓音乐节中窦唯的广告牌

窦唯,作为中国独立音乐史上最富传奇色彩的人物之一,在5月1日的演出现场一如既往的不置一词,全程50分钟内只演奏了一首2013年的专辑“殃金咒”。昔日的摇滚青年到今日的摇滚大叔,永恒不变的是永远支持的乐迷。

除此以外,以摩登天空旗下音乐人为主的更多演出阵容也以不同音乐风格展现国内独立乐坛全貌,包括痛仰、新裤子、万能青年旅店、谢天笑、重塑雕像的权利、赵雷、Tizzy T、曾轶可、阿肆、左小祖咒等音乐人都在本次音乐节出演。

 

2018乐谷·北京超级草莓音乐节现场

中国乐谷音乐节是平谷区历届国际桃花音乐节系列活动中的主要活动之一,自2011年以来,已经连续举办了七届,今年是第八届。2020世界休闲大会将在平谷区举办,其中音乐休闲分会场设在中国乐谷音乐休闲公园,因此,2018中国乐谷·北京超级草莓音乐节是音乐休闲分会场活动的一次预演。同时,乐谷音乐节也是中国乐谷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的一项重要演出活动。

草莓音乐节,期待再次相遇。

(图片:李翔  周建成 )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