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不忘初心——全国书画名家作品邀请展开幕

不忘初心——全国书画名家作品邀请展开幕

时间: 2018-04-27 08:54:38 | 来源: 艺术中国

炎黄美术馆

4月25日,炎黄艺术馆迎来了“不忘初心——全国书画名家作品邀请展”。“不忘初心——全国书画名家作品邀请展”征集了国画、书法两个专业150余名艺术家的300多件艺术作品,这些作品无疑反映着中国当代美术的现状。这既是一场中国当代书画艺术珍品的荟萃,也是一场民族美术事业发展成果的汇报。

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保芳致辞

原兰州军区司令员李乾元上将,中国国家画院院长杨晓阳,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保芳,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书法篆刻院执行院长曾来德,中国画学会创会理事、贵州中国画学会会长王振中,艺术家代表高卉民等嘉宾在开幕式上发言,开幕式由著名主持人郎永淳主持。

举办本次展览的初心,是为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让艺术创作与成果回归人民、回归生活的讲话精神,以及他对文艺工作者提出的“四有”希望:“胸中有大义、心里有人民、肩头有责任、笔下有乾坤”。他说,文艺工作者要做到以下四点:“坚定文化自信,用文艺振奋民族精神”、“坚持服务人民,用积极的文艺歌颂人民”、“勇于创新创造,用精湛的艺术推动文化创新发展”、“坚守艺术理想,用高尚的文艺引领社会风尚。”伟大的时代,需要同样伟大的艺术做回应,伟大的民族,需要同样伟大的艺术传承与创新做支撑。

中国国家画院院长杨晓阳致辞

艺术家们以传神之笔书写华夏壮丽山川,以赤子之心传达时代变革精神,以豪迈之气传扬民族复兴情怀,以真挚之爱熔铸神州繁荣梦想。尺幅以融天地,寸心长系家国,体现出了艺术家们对祖国、时代、人民的热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忘初心,追求卓越。为人民抒写,为时代放歌,为未来启明。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国国家画院和中国画学会提供学术指导,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主办,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国酒书画》编辑部、西安恒丰酒文化有限公司、西安红星书画院联合承办。展览将在炎黄艺术馆展至5月2日,此次北京首展之后还将在山东、贵州、陕西、港澳等地进行巡展。

嘉宾合影

展览现场

不忘初心——全国书画名家作品邀请展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