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胡玛·芭芭装置作品亮相大都会艺术博物馆屋顶花园

时间:2018-04-20 17:56:40 | 来源:artdaily

资讯>艺讯>

艺术家胡玛·芭芭(Huma Bhabha)新装置作品《我们为和平而来》于2018年4月18日在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屋顶花园展出。装置作品名来源于1951年的科幻电影《地球停转之日》,作品主要展现了户外露台上的两个人物。图片来源:斯宾塞·普拉特/盖蒂图库/法新社

巴基斯坦裔美国雕塑家为纽约的大都会艺术博物馆屋顶花园带来了黑暗、科幻与愤怒,她的装置作品置于屋顶花园之上,俯瞰着曼哈顿的天际线。

胡玛·芭芭的作品《我们为和平而来》描绘了高12英尺(3.6米)、重1.5吨的五头人和被垃圾袋覆盖、18英尺长、匍匐在地的无名之物。

该装置作品于4月18日向公众开放,这也是颇负盛名的博物馆屋顶花园第六届年度户外艺术展出。屋顶花园这一夏日热门景点每年能吸引近五十万游客前来参观。

出生于卡拉奇的芭芭现居住在纽约州的哈德逊山谷,是第一位获得此殊荣的巴基斯坦裔美国人。居住在巴基斯坦的伊姆兰·库雷希(Imran Qureshi)是第一位在2013年参展的巴基斯坦艺术家。

据大都会艺术博物馆介绍,青铜铸造的抗风蚀人物造型大胆、富有戏剧性、发人深省,带有政治色彩,反映了社会关注的问题,也借鉴了古代非洲和印度雕塑。

“你头脑中酝酿的就是作品想要表达的东西,”胡玛·芭芭告诉法新社记者,她希望游客对作品有自己的理解。

“我不想说是这个或那个涵义,因为这会终止交流,一个人能想出很多不同的场景。”

她也没有加入民主党云集的纽约大部队,这些人把国家的弊病都归咎于美国总统特朗普。

“这远远超出了特朗普的范围”,她说,“的确,他让所有的事情都变得庸俗不堪,但我认为在他接手之前就存在很多问题。我认为我们处在非常黑暗的时代。”

多层面的意义

这部作品至少部分受到1951年科幻电影《地球停转之日》的启发。电影中,一个外星人来到我们的星球,告诫人类要么和平生活,要么直面毁灭。

“胡玛的作品很适合这个特殊时期,”南亚艺术策展助理沙内·贾哈维利(Shanay Jhaveri)解释道。

“作品承载了很多意义,我认为我们只是想让人们后退一步,再被激怒一点点。”他在采访时说道。

“这里面涵盖了政治。在那个垃圾袋下发生了什么?又是何种形式?”贾哈维利说。

他鼓励观众“在这个充满焦虑、偏执、危险和崩溃的时代思考他们关注的种种问题”。

芭芭擅长具象雕塑,作品强调了殖民、战争、流离失所等主题。

她的众多作品已经在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PS1分馆、威尼斯双年展、韩国光州双年展中展出。

如果天气允许的话,装置作品将如期开放到10月28日。(文章来源:Artdaily  编译:周翔旻)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