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锐“与兰花在一起”清秘阁开幕

时间:2018-04-16 08:23:58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艺讯>

“与兰花在一起——沐斋兰事主题展”开幕式现场艺术家宁锐讲话

2018年4月14日下午,由清秘阁主办,宝续堂、重文堂、泰丰文化、元社、西湖画会、品逸美术馆、畹庐、云社、永兴堂、沈氏兰园、涵芬楼艺术馆、秦汉胡同国学院、恒庐美术馆、北京圣阳雅风广告有限公司协办,中国书画杂志社、江西美術出版社、山东画报出版社学术支持的“与兰花在一起——沐斋兰事主题展”在北京琉璃厂清秘阁开幕。

“与兰花在一起——沐斋兰事主题展”展览现场

艺术家宁锐接受记者采访

展览开幕上,中版昆仑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曹剑,荣宝斋常务副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国家一级美术师范存刚,北京作协副主席、秘书长、理事王升山,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张世刚,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龚鹏程,中国作家、编剧、诗人邹静之,辽宁省政协委员、企业家郝德彪,影视演员叶璇,荣宝斋出版社副总编辑崔伟,画家李文亮、刘波,荣宝斋《艺术品》主编王登科,一得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孟繁韶,商务印书馆涵芬楼总经理李志萍,中华书局编审祝安顺,作家马明博,相声演员徐德亮、何云伟,画家任杰、王振羽、李宏禹,杏坛美术馆馆长陈韵涵,书法家一痴、丁剑等嘉宾、艺术爱好者及藏家朋友200余位到场观展,并对宁锐的兰事主题艺术创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展览作品

“与兰花在一起——沐斋兰事主题展”展览现场

 开幕式由策展人杨中良主持,画家宁锐与曹剑、王升山、张世刚、孟繁韶、李志萍等嘉宾进行对话,不但介绍了自己兰画创作的初衷、创作中的笔墨探索,还谈及诸多与种植兰花有关的轶闻故事,为观众普及了“兰文化”的相关知识。中华文化的长河中,流淌着太多与“兰”相关的美好词汇。它不但是“君子”“德人”“隐士”“佳人”的代称,也被视为“美”的代名词,并由此衍化成对理想境界、美好情感的赞词。

画家宁锐爱兰、养兰、画兰,一直在与兰花的情缘中感悟儒家思想中的天人合一,也在体味西方哲思中的万物有灵,并从中感受生命的乐趣与真味。对兰花的钟爱与欣赏,成为他特持的精神指引,也为他缔结了与众不同的创作灵感,使他的兰事主题艺术创作在当代画坛中独树一帜,别有一番意蕴。

 本次展览不但呈现了画家宁锐近期创作的兰事主题作品四十余件,同时也将他侍养的十余盆名贵兰花移入清秘阁中,兰花与兰画相映成趣,展厅之内一片清幽,观者可在赏画之余一览兰花姿容,成为展览之外的一大亮点。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4月19日。

“与兰花在一起——沐斋兰事主题展”展览现场

展览作品

展览作品

展览作品

展览作品

展览作品


1  2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