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贝文男孩——献给战乱中英国的黑暗艺术

贝文男孩——献给战乱中英国的黑暗艺术

时间: 2018-04-12 08:49:21 | 来源: the guardian

贝文男孩(Bevin Boys),日期不详,特德·霍洛威(Ted Holloway)。 图片来源:奥克兰项目组(Auckland Project) 

贝文男孩(Bevin Boys)是一个曾于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和战后在英国煤矿服役的兄弟连,他们的作品将于3月28日在奥克兰主教矿业画廊展出。

由四名前贝文男孩创作的艺术作品将成为英国新矿业画廊展览中“战时被遗忘的劳动力”展览的核心部分,意在让参观者看到矿工们的战时工作情况。75年前,在一片争议声中,政府将这些人送下矿井,这次展览也是对这一事件的一个纪念。

泰德·霍洛威(Ted Holloway),汤姆·麦吉尼斯(Tom McGuinness),大卫·麦克卢尔(David McClure)和约翰·提普顿(John Tipton)用画作诉说了在矿洞下的经历如何改变了他们的人生。每个人都描绘了一幅他们从未见过的地下世界的图像,而对于他们的许多同伴来说,去往前线往往不是首选。

1943年,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四年之后,英国政府损失了应招的36,000名矿工。煤炭供应减少,而且估计维持时间不会超过三周。劳工部长欧内斯特·贝文(Ernest Bevin)提出招募志愿者去往矿井,然而没有人响应。于是强制征兵开始了。

Doghie,1945年,约翰·提普顿。 图片来源:奥克兰项目组

贝文的秘书每个月都会选出一组数字。如果选出的数字与一个人的国家服务号码的最后一位相同,这个人就要被送去矿井。到1948年,已经有48,000名年轻男子被派往英国矿区服役。他们与自愿参加煤矿工作的“选民”以及41名基于信仰原因不肯服兵役的人一起工作。每10人中就有4人反抗,有些人因为抗议而锒铛入狱。

来自新罕布什尔州农村的霍洛威在被选中后派往北部300英里的地方,住在达勒姆郡安菲尔德平原的一座组合式小屋中。他于1983年至1987年间画了一些素描画,表达了对他的同伴们的强大力量的敬畏之情。麦吉尼斯则被派到安菲尔德平原接受培训,然后被分配到菲什伯恩煤矿,在那里接受正式的艺术培训,最终在达林顿艺术学院(Darlington School of Art)修习艺术课,并加入斯彭尼穆尔居民艺术社区(Spennymoor Settlement arts community)的素描俱乐部。他的版画和油画中画的都是一些驼背,歪曲的人物形象。

达灵顿艺术学院与麦吉尼斯并肩作画的,是他的同伴矿工提普顿,他后来在Observer担任平面设计师。他在Dean and Chapter Colliery in Ferryhill的基础上,培养了一批新的贝文男孩,并利用业余时间在描画周围的乡村以及达勒姆大教堂等地标的草图。

1947年,矿洞尽头(Tunnel End with Miner),大卫·麦克卢尔。 图片来源:奥克兰项目组

第四位艺术家,格拉斯哥大学(Glasgow University)的学生麦克卢尔,于1944年被迫征为矿工。在苏格兰Townhill Colliery in Dunfermline的训练中,他发现当务之急是获取煤炭的正确配额。他曾在黑暗中独自度过一段时间,一个人去从坑里抽水。随后他从他的早期作品中选择了水墨画作品用于申请爱丁堡艺术学院(Edinburgh College of Art),并在那里他继续学习。

由于持续的煤炭短缺,贝文男孩直到1948年才遣散。2008年一场全国性的运动后,他们的作品才被公众了解。在矿业画廊的展览是贝文男孩获得政府正式承认的10周年纪念,英国首相戈登·布朗(Gordon Brown)对27个幸存的采矿应征者授予了纪念徽章。(来源:the guardian 作者:Vanessa Thorpe 编译:怡若乐)

贝文男孩——献给战乱中英国的黑暗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