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勃朗蚀刻版画展在艾伦纪念美术馆拉开帷幕

时间:2018-02-12 10:16:23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艺讯>

伦勃朗《在树下祈祷的圣弗朗西斯》1657年

在美国众多学术博物馆的收藏中,伦勃朗•哈尔曼松•凡•莱因(荷兰,1606-1669)的蚀刻版画尤为引人注目。伦勃朗的版画创作赏心悦目,吸引了众多的学习者和参观者。“探究:伦勃朗的蚀刻版画展”于2018年2月6日至5月13日在俄亥俄州的奥柏林学院艾伦纪念美术馆举办,此次展览共展出这位十七世纪荷兰大师的60幅版画。

这次展览由艾伦纪念美术馆与康奈尔大学的赫伯特·F·约翰逊艺术博物馆联合举办。“探究:伦勃朗的蚀刻版画展”由奥柏林的欧洲和美国艺术策展人、美国艺术博物馆馆长巴迪·班塔(AndaleebBadiee Banta)和安德鲁·威洛格尔(Andrew C. Weislogel)共同策划,他们是康奈尔大学早期欧洲和美国艺术的策展人。除了来自奥伯林和康奈尔的版画之外,展览还包括了从哈佛、普林斯顿、锡拉丘兹、瓦瑟、耶鲁、堪萨斯大学、摩根图书馆、博物馆和私人收藏等方面的借展作品。

伦勃朗的蚀刻版画长期以来一直被认为是对人类心灵的技术性革新和敏锐的写照。在艺术博物馆独特环境下,即使教学重点已经发生了改变,但伦勃朗的版画仍然激发了多学科的教学方法,历史调查和技术研究方法。一系列的调查突出了伦勃朗作为一个不同题材的雕刻者的创作范围和他作品的微妙之处,包括肖像、体裁、风景、裸体和宗教叙事。除此之外,这个多面性的展览展示了这位不断地尝试各种创作过程和不同材料的艺术家作为一名艺术版画家的深远的影响和持久地位。

这次展览探讨了这些蚀刻版画的创作技术,同时,展览中的印刷文件展现了伦勃朗作为一名精明商人的形象。论文中发现的水印研究可以为他的印刷生产和发行的时间线提供线索。该展览介绍了康奈尔大学在伦勃朗蚀刻项目(WIRE)中的水印。博物馆工作人员、艺术史和工程学院的教员、以及许多专业的学生之间的合作为获得伦勃朗水印奖学金提供了便利。目前WIRE继续追求新的水印发现,并通过数字手段扩展关于艺术家的知识信息。该展览包含了一个关于线路的视频,以及一个触摸屏界面,允许参观者从线上数据库中获取信息。

该展览的完整图录由巴迪•班塔(AndaleebBadiee Banta)和安德鲁•威洛格尔(Andrew C. Weislogel)合著,其中包括研究伦勃朗在学术馆藏中的历史和他们通过铁丝项目进行的技术研究。奥伯林和康奈尔博物馆的馆长们撰写了一篇文章,讲述了二战期间艾伦纪念美术馆秘密保护摩根的伦勃朗蚀刻作品的事件,由安德里亚·德斯泰恩(Andria Derstine),约翰·科尔( John G. W. Cowles)馆长,以及斯蒂芬妮·怀尔斯(Stephanie Wiles),康奈尔大学的理查德•施瓦兹(Richard J. Schwartz)馆长共同编写。(文字来源:Artdaily,编译/姜婉婷)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