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艺术家道格•艾特肯作品展将于三月登港

时间:2018-02-09 16:50:24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艺讯>

道格·艾特肯,《Inside Me》, 2018,镜子、铝、树脂和混凝土, 56 x 63 x 41 英寸,图片惠允:艺术家及 303 Gallery, 纽约。

Massimo De Carlo画廊荣幸地宣布3月26日将举办美国艺术家道格•艾特肯(Doug Aitken)的展览,这也是艺术家在中国的首次个展。

道格•艾特肯(1968年生于加利福尼亚州雷东多海滩)在他的艺术实践中,通过对二十一世纪城市,当代生活全球化交流的不断调查,发展并探索了对图像和叙事的理解。从大型广告牌,特定的场域环境,音响作品,摄影,雕塑和浸入式的视频装置中,艺术家探究了在大规模工业和环境变化的时代背景下,图像的时空错位以及个体的脆弱性。

艺术家为本次展览特别创作了三件作品:两件极具物质感的巨型雕塑,材料包括树脂,铝,混泥土,胶合板;一部四分钟的迷人短片,以南加州沙漠为特定场景来创作装置并巧妙地取名为“海市蜃楼”。这三件作品都传达了道格•艾特肯空灵如梦但易接地气的艺术实践,观者集旁观者和演员,艺术家的观众和窥探者为一身,作品发人深省,令人疑惑不解。

道格•艾特肯的作品曾在著名的美术馆展出,包括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委托艺术家创作的“梦游者”,在城市整个街区大厦的七个屏幕上播放视频,并在华盛顿赫希洪博物馆标志性的外墙上投影“歌曲1”的片段。雅典东方基金会和位于罗马的意大利国家电力公司当代艺术也组织过类似的户外视频投影。洛杉矶当代艺术美术馆(2017),法兰克福席尔恩艺术馆(2015),韩国白南淮艺术中心(2013),赫希洪博物馆(2012),泰特利物浦美术馆(2012)巴西Inhotihm美术馆(2009),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道格举办过重要个展。道格•艾特肯还曾获1999年威尼斯双年展金狮奖。

道格•艾特肯的个人展览于二零一八年三月二十六日(星期一)开幕。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