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望与展望——中国美术报出刊100期”活动国家画院美术馆举行

时间:2018-02-06 16:28:00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艺讯>

2018年2月6日,“回望与展望——中国美术报出刊100期”活动在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举行

本次活动由《中国美术报》执行主编王平主持,在介绍来宾、致简要的开场词之后,他请来宾共同观看了专为《中国美术报》百期制作的纪录片,共同回望两年多的办报历程。之后,由《中国美术报》副总编陈明、中国美术报网副总编张译丹分别宣读了为《中国美术报》百期题词的艺术家、各机构代表及发来贺信的单位,并向他们再次致以感谢。

中国国家画院院长、《中国美术报》社长杨晓阳首先致辞,他代表《中国美术报》向在场的来宾表达了衷心的感谢,之后他谈到:“2015年创刊以来,中国美术报经过两年时间从无到有,在国家画院支持下,出刊一百期。我们吸取了曾经的中国美术报的经验与教训,保留下了过去中国美术报的锐气。可以直面生活,直面问题,敢于批评敢于报道敢于讨论。中国美术报使得国家画院里充满了活力和创造性,充满了来自世界各地的美术信息,真正成为了一个美术交流的平台。”

活动现场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央文史馆常务副馆长冯远作为嘉宾代表发言,他说道:“中国美术报虽然初期创刊艰难,但其在中国美术事业发挥的作用是有目共睹的。这样一张报纸既可以看到重点、热点和焦点问题,还有一些有深度的文章,并且兼顾传统和现代,关注国内外信息动态。中国美术报作为报纸最大特点是更有学术深度,学术观点也更鲜明。”

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徐里代表中国美术家协会对中国美术报出刊100期表示了最热烈的祝贺,他提到:“中国美术报以弘扬中国美术精神,彰显中国美术气派,创新中国美术风格为宗旨,力求服务中国美术家,推动中国的美术发展。创刊两年以来积极传播国内外优秀的美术文化,在国家宏观文化构建中持续发出着自己的声音。”

最后,《中国美术报》总编辑张晓凌代表报社致答谢词。他回顾了从申办到创刊再到出刊百期走过的路,用“百感交集”来形容自己的心情。中国国家画院老院长刘勃舒,中国国家画院院委姜宝林,张立辰,杨晓阳,徐里,王澜明,文化部恭王府博物馆馆长孙旭光等共同为《中国美术报》百期揭牌,在场嘉宾共同见证了《中国美术报》发展历程上具有纪念意义的一刻。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