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传承”——徐氏父子木偶艺术展亮相中国国家博物馆

时间:2018-02-06 15:44:46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艺讯>

徐竹初向记者展示展出的部分木偶作品

由中国国家博物馆主办的“匠心传承——徐竹初、徐强父子木偶艺术展”于2月6日在北京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幕。

历时两个月的展览,展出了漳州木偶雕刻这一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徐竹初与其子徐强,历时三年精心准备的漳州布袋木偶以及提线木偶、铁枝木偶雕刻作品300余件。这些作品包含中国传统戏曲中的生、旦、净、丑各种行当造型,还有民间传统、神话传说、历史故事的仙、神形象,集中展示了徐竹初木偶雕刻历经200多年风雨传承后的艺术成就。

即将亮相国家博物馆的部分作品

此次展览是中国国家博物馆为个人艺术家举办的展览时间最长、展览作品最多的一次展览,也是徐竹初、徐强父子木偶雕刻艺术继2016年在中国美术馆专题展览之后,又一次亮相国家级艺术殿堂。

中国国家博物馆馆长王春法表示,八旬老人徐竹初在六十余年的艺术历程中塑造出无数具有灵性、温度、富有生命力的形象,为漳州布袋木偶艺术的提升与发展做出了杰出的贡献。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