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头等仓“国际版画新年展”在北京现代彩墨艺术馆开展

时间:2018-02-06 10:12:51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艺讯>

靳尚谊 我爱桃花 纸本版画 2017年

2018年2月4日,艺术头等仓“国际版画新年展”在北京现代彩墨艺术馆展出。本次展览由艺术云朵主办,现代彩墨艺术馆和艺术头等舱承办,共展出毕加索、安迪·沃霍尔、徐悲鸿、靳尚谊、李贵君、曾健勇六位中外艺术家代表作的签名版画三十余件。

安迪·沃霍尔 梦露和百事 纸本版画 2017年

开幕式上,本次展览负责人王晓琼为观众做了开幕致辞,并向大家普及了版画的相关知识。版画种类很多,例如木版画、石版画、铜版画、丝网版画等,因制作方式的不同,呈现出不同的视觉效果。例如铜版画也称“蚀刻版画”,起源于欧洲,至今已有六百多年的历史。铜版画属于凹版,其制作方法是在金属板(铜版为常用的金属版)上用腐蚀液腐蚀或直接用针、刀刻制而成。丝网版画则是采用了丝网印刷技术,该技术目前大量运用于商业活动中,例如广告印刷、包装品印刷、衣饰图案印刷等。

毕加索 父女头像 平版版画

本次展览的作品中包含了兼具艺术性与收藏价值的限量版画。限量版画分为两种,一种是艺术家的原创限量版画,一种是名家名作限量签名版画,后者虽不是原作,但也具有一定的艺术价值和收藏价值,尤其受到入门级艺术品收藏者的喜爱。

徐悲鸿 壮烈之回忆 纸本版画 2017年

限量版画在市场的流通无论在提高作品知名度还是拓宽大众艺术鉴赏视角方面,都起着积极的作用。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参与艺术收藏和艺术投资,版画的推广不仅满足了中层消费,同时使收藏行为的风险减低,是入门藏家提高眼界和鉴藏水平的基石。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3月18日。

毕加索 两个女人 平版版画

曾健勇 回音 丝网版画 2017年

观众拍摄作品

靳尚谊 贵妃醉酒 纸本版画 2017年

李贵君 我行我素 纸本版画 2017年

展厅现场

 展厅现场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