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可佳现代艺术书法展 艺术无边界

时间:2018-01-25 14:56:51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艺讯>

萧可佳《国色National Pride》现代艺术书法  2017年

2018年1月19日到2月5日,由斑马谷与张裕联合发起的“出轨——萧可佳现代艺术书法展”在北京751园区斑马谷凹空间展出。“出轨”作为展览的主题由本次展览联合策展人之一的姜文导演所拟,他在展览的序言中写道:“出轨为开原路者也”。艺术领域每一个开创先河的艺术家,都是大胆脱离了传统之常规的人。

萧可佳的作品《真Truthfulness》与MENG工作室设计的《妙笔生花》植物装置相得益彰

这是一次非常规的展览。从展览主题,到艺术家的作品,再到联合策展人、联合参展艺术家以及开幕的形式,都给予观者全新的体验,用“出轨”来形容再贴切不过。

作为本次展览的核心艺术家萧可佳出身于书法世家,其祖父萧劳是书法家及诗人。萧可佳九岁开始学习书法,1980年赴美留学,此后便旅居海外。她将传统书法与现代美学融为一体,成功创造出了“现代草书”这样风格独特的艺术形式,字中有画,画中有诗,为人们带来与众不同的审美感受。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此次是萧可佳阔别祖国37年,首次在故土举办个展。姜文导演与画家、作家张郎郎应邀担当联合策展人,诗人北岛、摇滚教父崔健作为联合参展艺术家也展示了自己的墨宝。

演员、导演陈冲,作家严歌苓、媒体人崔永元作为斑马谷与萧可佳共同的朋友参加了开幕仪式,并且与萧可佳一起在现场进行了一场“实话实说”既视感的对谈。严歌苓在对话中谈到,“出轨”缘于艺术家不安分的灵魂,其前提是艺术家必须经过严格的训练具备扎实的路基,在足够的积累之下产生了裂变与飞跃。

崔永元与萧可佳、陈冲、严歌苓在开幕现场

“出轨”的最高境界是什么?姜文导演也在展览的序言中提到了,“无轨也”!艺术不再追问边界,永恒被探索的只有精神。

本次展览除了萧可佳的现代艺术书法作品之外,还可以看到北岛、崔健、张郎郎等艺术家的跨界书画作品,其中姜文与崔健进行的书法“互文”也引发观者的诸多兴趣。用策展人张郎郎的话说,大家“非行里人,但内心炽热”,愿用“自己的习作为可佳点赞”!

萧可佳《佛Zen》现代艺术书法  2017年

萧可佳《聚To Gather》现代艺术书法 2017年

萧可佳《曲直Right and Wrong》现代艺术书法 2017年

此次展览开幕仪式的现场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