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大师暨名家版画新年展亮相非凡仕艺术空间

时间:2018-01-15 16:46:29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艺讯>

开幕现场著作名作版画前的小观众

汇聚毕加索、达利、徐悲鸿、靳尚谊、杨飞云、李贵君六位中外艺术家的《中外大师暨名家版画新年展》于2018年1月10日-2月28日在北京东四环非凡仕艺术空间开幕。此次展览成为当下回望20世纪融合东西方艺术的世纪对话,也是继《自巴塞罗那——西班牙皇家艺术家协会作品巡回展》与《从北京自巴塞罗那——中国艺术家巡展》分别在北京和巴塞罗那成功落下帷幕后,艺术云朵、浮云艺术携旗下buybuyART艺术头等仓品牌再次携手非凡仕艺术空间,为京城观众和艺术爱好者在新年到来之际,带来一场大师与名家版画艺术作品的国际艺术盛宴,让大师与名家艺术作品触手可及。

展厅现场

展览现场

据悉,本次参展作品均选自达利、毕加索、徐悲鸿、靳尚谊、杨飞云、李贵君六位艺术家经典作品与代表作的签名版画和限量版画,除了为公众提供零距离艺术品欣赏外,也为广大艺术爱好者和消费升级提供了入门级价格收藏中外顶级大师和名家艺术品的良机,这些精选的版画作品同时也是馈赠亲朋挚友、重要客户极具艺术品味的新年礼品。

20世纪上半叶中国艺术进入现代之时,徐悲鸿无疑是艺术界举足轻重的人物,被誉为“中国近代绘画之父”。版画作品《鹰扬》、《壮烈之回忆》是艺术家的典型题材代表,洋溢着强烈的时代情感。代言之作《群奔图》更是中西合璧的划时代精粹,直抒“一洗万古凡马空”的豪情和艺术家忧国忧民的爱国情愫。

活动现场的观众

展览现场

靳尚谊是我国著名的艺术家、理论家和美术教育家,被公认为中国当代油画界的泰斗。《惶恐的带珍珠耳环的少女》、《戴尔夫特老街》、《新戴尔夫特风景》呈现了靳尚谊三件临仿17世纪荷兰艺术巨匠约翰·维米尔的写实油画,将维米尔的光学辅助工具“暗箱”的效果再现。作为中国“新古典主义”写实油画的代表人物,靳尚谊不断吸收西方绘画中的优秀传统,版画作品《我爱桃花》折射出了西方印象派绘画的陶染,尤其莫奈风格的色彩和修拉点彩技法的运用。

展厅现场

展览现场观众互动环节

另一位古典写实主义的代表人物杨飞云的油画作品,以其纯净的古典主义而享誉画坛。版画作品《扎尕那少年》反应了艺术家入藏写生的成果,主人公以清澈的目光注视着远方,使人无心渐入他宁静的心田。与之相应的是版画作品《藏族淑女》中,主人公晶莹的眼神盛满淡然的忧郁,不仅形状、色彩、构图十分准确逼真,展现的气质和崇高的精神面貌更能触动心弦。师从于靳尚谊、杨飞云,李贵君是第三代古典绘画的代表人物,版画作品《我行我素》、《福音》、《呼吸》均通过对新时代女性的细微刻画,以极具表现力的面部和姿态,将语言拉回至欧洲文艺复兴的情境中。

与国内名家系列对话的是西班牙两位超现实主义巨擘——达利、毕加索的经典版画。1922年前后,受弗洛伊德梦的解析和精神分析的影响,达达艺术内部诞生了超现实主义,强调梦幻与现实的统一,主题往往跨越生死,具有神秘、怪诞的特点。毕加索、达利等西班牙绘画大师便是二十世纪超现实主义画派的领军代表。本次展览将展出这两位艺术大师30余件版画作品,涵盖毕加索印签的各类肖像、写生,达利光怪陆离、梦呓般的迷离境界。其中,达利的“黄道十二宫符号版画”最为罕见,展出作品是限量250套印画中的第29版, 均由达利的亲笔签名和编码。    《胜战》描绘了1859-60年发生在得土安摩洛哥抵抗西班牙的战役,这件版画作品不同之处在于精巧的印制工艺。与达利大胆的色彩运用不同,展出的毕加索版画多为黑白或棕色,《贡戈拉的二十首诗》便是例证。《两个女人看着窗外》等三件作品均采用了艺术家立体主义的人物造型,并敷以棕色,沉静安稳。其它两件“母性”系列的作品中,毕加索以简洁构图或童真的色彩,勾勒出母子间的温馨和幸福。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